市旅游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4-28 02:57:00

市旅游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点

市旅游局紧抓历史机遇,积极作为,全面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抓文明创建就是抓旅游发展,抓旅游发展就是促文明创建”的发展理念,以创城工作作为提高行业素质的动力,展示旅游文明形象的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全力搞好旅游景区建设,搭建文明展示平台。以旅游度假区、生态区、文化旅游区、湖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建设为抓手,坚持大干项目,快干项目,力争年内完成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为我市增添文明的展示平台。天鹅湖旅游度假区,在6月30日完成建设坝体绿化等工程,实现重新注水,并新上热汽球、游船等娱乐项目,在国庆节前对游人开放;生态旅游区鸟类救护科普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休闲木屋等八大重点项目于3月10日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4亿元,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有效改善生态面貌和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条件,为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孙子文化旅游区加快建设主题公园项目,年内完成水上交战区、儿童游乐区等工程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打造独具兵圣文化特色旅游区;揽翠湖旅游度假区以“生态、体育、旅游”为主题,规划建设城市中央公园、温泉中心、小镇、休闲度假区等项目,温泉中心项目将于上半年开工,年内竣工投入使用。力争利用2-3年时间,将湖建成集商务休闲、温泉养生、高尔夫健身等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二是规范引导企业发展,塑造文明好客形象。在创城期间,市旅游局将组织全市旅游服务企业,依托“游客之家”服务品牌,积极开展“树文明行业形象,创优质服务品牌”活动,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旅游行业精神风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巩固旅游行业主题活动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树立良好旅游行业形象。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文明氛围。在《日报•旅游版》和旅游政务网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栏目,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旅游行业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展示行业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并在景区、宾馆、旅行社等服务场所,利用群众语言和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报道,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以创城工作作为提高行业素质的动力,更好地向世人展示旅游良好的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