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春季旅游准备工作

时间:2022-02-18 09:18:00

做好春季旅游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今年春季旅游各项准备工作,日前,旅游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分析当前旅游形势,研究谋划春季旅游工作。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二月份重点工作打算、工作进程、存在问题等。旅游局局长栾娈对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时限,要求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创新思维,扎实工作,切实把春季旅游工作做实做好。会议确定近一时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创新宣传促销模式,拓展客源场

一是做好重要客源场推介。旅游局拟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率主要景区、旅游企业赴、省及省内主要城进行宣传促销,面向旅行社、新闻媒体宣传旅游资源及景区优惠政策。二是更新和丰富宣传品。继续跟进旅游风光片的拍摄,近期完成对凤凰山景区和东汤露天温泉的冬季场景录制工作,并加紧进行后期制作。在前期制作完成《龙原古镇秀美》招贴画和旅游记事本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制作旅游宣传画册,近期交付使用。根据景区变化和实际情况,调整和更新旅游推介PPT的图片和推介稿。

二、加强旅游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为了整顿旅游场秩序,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水平,旅游局今年将加大对旅游场的整顿和监管力度。一是加强对旅行社的管理。2月份,旅游局拟召开全旅行社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旅行社管理条例》,统一规范旅游合同文本,加大力度依法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对不具备资质、不符合规范的旅行社及门部责令整改并在报纸上公示,切实保障游客利益;二是举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计划于3月底举办全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系统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三、召开全旅游工作会议,部署旅游工作

旅游局计划于“五一”前召开全旅游工作会议,通过PPT等形式全面总结年旅游工作,部署年旅游工作任务,使全旅游景区和企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使全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