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劳模表彰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15 04:14:00

全市劳模表彰会发言材料

这里隆重集会,今天。表彰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这次会议是一次群英云集、颂扬模范的庆功大会,一次再鼓干劲、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誓师大会。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体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奋斗谱写辉煌。年劳模表彰大会以来的五年,劳动创造财富。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推进更快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要标志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4%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3.4%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的时期。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共建设重点项目280余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6亿元,期间的3倍,年均增长39%以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累计投入15.7亿元,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了村村通水泥路、五女峰隧道、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方位、大力度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工作,共发放经济补偿金5889万元,实现并轨人数9169人,除国省营直属企业外,全市国有企业基本退出了国有序列。积极开展了农村税费改革和免征农业税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增加了农民收入。顺利完成了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提高了工作效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要求,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切实加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并深入开展了帮贫扶困活动,使拖欠农民人参款、云集二回路改造等历史遗留问题和供水、供热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对科技、教育、文体、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的投入,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特别是三个申报”成功,使我市拥有了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部级生态示范区“四大品牌”极大地提高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人心思上、想发展、谋发展、快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这些成绩的取得。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就是全市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以改革为己任,坚定不移地支持市委、市政府为推进改革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措施,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和遇到暂时困难,积极为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勇当改革先锋;把加快发展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爱岗敬业,忘我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推进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并推动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全市各阶层勇于创新、开拓奋进的标兵;胸怀全局,廉洁奉公,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设和谐、平安的楷模。

已进入“”发展的新阶段。回顾过去,当前。倍感自豪,的发展已打下坚实基础。放眼未来,信心百倍。期间,正面临着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快速发展期和“黄金机遇期”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变“快走”为“快跑”和提质提速增效进位目标,实现GDP和财政收入到”末比年翻一番,摆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现实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为统领,以“四个大跨越、两个新突破”即在固定资产投资上实现大跨越、重点产业发展上实现大跨越、开发开放上实现大跨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实现大跨越和在和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主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凝聚力量,乘势快上,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在新起点上保持高增长、达到高水平。

一、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力量,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中坚力量。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每向前推进一步,都留下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斗的坚实足迹;全市各项工作每取得一份成就,都凝结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创造的美好未来,实现经济社会变“快走”为“快跑”和提质提速增效进位目标,更需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发进取、艰苦奋斗。因此,各党委、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他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和调动他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他聪明才智,同心同德为的发展而奋斗。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也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立足实际,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己任,充分展现主人翁风采,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创业、奉献、争先的实际行动。要立足本职,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积极参与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展创造等活动,为企业发展生产、增进效益、提高竞争力献计出力。要始终站在改革的前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的顺利进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掌握一流的劳动技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全市各条战线的功臣和楷模,宝贵的精神财富。劳模精神是激励我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因此,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给他以应有的荣誉和地位,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特别是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以此为契机,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根本出发点,教育和引导全市人民、各条战线都要以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为榜样,学习他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学习他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学习他顽强拼搏、忘我工作、廉洁自律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追求理想、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信心百倍地投身到推进大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广大劳动模范也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铸就更多的辉煌。

三、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掀起全民创业的热潮。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也是致富之本。要尊重和保护一切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劳动,尊重和保护一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劳动,努力营造劳动光荣、创业光荣、致富光荣的社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潜能,使一切有利于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动,使全民创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要从解放思想入手,打破落后观念和陈腐理念的束缚,培育和激发广大群众的创业意识和从事经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创业光荣、致富光荣的理念,真正形成一切唯发展、一切唯致富,敢于致富、善于致富、勇于比富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开展“创业先锋”活动,让一切有利于全民创业的思想活跃起来,把一切有能力创业的人才解放出来,鼓励、引导和大力支持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使全民创业在社会蔚然成风,真正形成家业殷实、企业兴旺、事业发达的生动局面。要继续坚持“思想上放心放胆、工作上放手放开、政策上放活放宽”不限行业、不限形式、不限规模,切实消除束缚全民创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条条框框,降低全民创业的风险和成本,为全民创业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特别是市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每年至少新发展一户民营企业的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全民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提速快跑。

四、切实维护和发展好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巩固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本质要求。全市各党委、各部门以及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经常性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把各方面劳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增进与劳动群众的感情,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坚持倾听他呼声、反映他意愿、关心他疾苦,为他诚心竭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特别是正在实施的棚户区改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集中供热二期工程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真正从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的高度出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德政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要继续深入实施“联乡包村万户脱贫”工程和领导干部联系救助特困学生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工会组织也要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诚心诚意为民服务,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此外,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关心爱护劳模和尊重培养劳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关心他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解决他实际困难,落实好劳模的各项待遇,为他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