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产品质量监管领导发言

时间:2022-04-07 11:34:52

畜产品质量监管领导发言

各位领导:

为巩固和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整治成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在“十三五”期间,以“四强化”措施为抓手,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畜牧业投入品管理。以控制源头使用为出发点,加强对饲料兽药生产销售者的监管。

二是强化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大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养殖,加强养殖基地建设,实行网格化管理。

三是强化畜产品瘦肉精监测。着重抓养殖、屠宰环节的瘦肉精快速检测,同时加大畜产品的抽样监测力度,扩大监测广度和频率。

四是强化屠宰环节监管。(1)提高肉类屠宰加工水平,对私屠滥宰行为进行全面查处。(2)强化全县定点屠宰场(点)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全面推行质量承诺制确保检疫质量。(3)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同时搞好招商引资,支持定点屠宰场建设,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生猪、牛、羊、禽类定点屠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