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发言

时间:2022-08-11 09:22:41

在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新农村建设高潮。在全县干部群众和各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县的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地税局负责帮扶镇村。通过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深入群众之中进行调查走访,我们因村制宜的制定了该村的新农村发展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有条不紊的推进。目前,该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方面继续努力,将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抓实抓好。

一、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帮扶做好新农村建设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加快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提出的一项惠民工程。我们柳河县地税局将更进一步学习中、省、市、县关于新农村建设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更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新农村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党建,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认真践行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我们将把结对帮扶推进新农村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因村制宜,有的放矢,多方努力,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加大“送智”力度。要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到村开展适用于农村实际的科学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群众自力更生谋发展的能力。二是因村施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富民增收的骨干产业。三是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成建制输出通过专业技术培训的新型农民工,有效解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四是协助村两委多方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五是加强所帮扶村的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秩序和人际环境上下足功夫,不断创新所帮扶村的社会管理。

三、求真务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方针,创新思路,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切实解决帮扶村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困难和问题,使结对帮扶工作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

各位领导,同志们,帮扶新农村建设工作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治任务,凝聚着党和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地税局将上下同心,以大局为重,不断推动所帮扶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为建设美丽、富强、民主、和谐的柳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