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查摆问题专题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04-08 08:24:49

农机局查摆问题专题会发言材料

按照路线教育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部署,今天在这召开我局班子查摆问题专题会,是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对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进行查摆,通过今天的这个会大家共同研究提出切实实际,能根本上解决好问题的措施,下面我就我们的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个简要发言。

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以发文代替工作,在部分中工作,工作布置后跟踪问效、指导督导不力,只发个文件,工作结束后写个总结报有关部门或上级部门了事,不认真去抓工作的落实,不跟踪落实情况。

2、学习抓得不实,怕学习。在学习上,读书笔记是以摘抄学习内容为主,没有深入的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热衷于网上转抄,没有认真地去学习、去体会学习心得。如,科级领导干部每季的学习,都是没有认真地去学习,以摘抄内容为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网上找到转抄为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基层调研工作开展少,对调研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强。如,农机推广、农机安全工作方面的调查摸底工作,都没有很好地下到一线去认真调研,只是想当然的推算,好点的就是打个电话给部分农机大户了解下算是做了调研工作。

2、班子间和对下属沟通少,对上级汇报少。如,一些工作由于班子成员间缺少必要的沟通、团队协作力不足,使工作多走了弯路或成效降低。

三、享乐主义方面

1、班子遵守纪律起带头作用不足。如,遵守纪律方面,班子成员以领导自居,不准时上下班,甚至有时候,没有一个领导在单位办公,尤其是主要领导出差时,因副职放松纪律,带动单位职工也放松了纪律。

2、开拓进取心不强,工作缺乏创新。在工作中班子缺乏开拓创新的意识,对工作,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以能勉强完成任务为奋斗目标,工作无新意,无亮点。如,去年的农机补贴工作,不主动出击,工作积极性低,成绩差意,在全市排名较后。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在八项规定出台前对接待工作标准执行不严,存在超标准接待现象。

2、对办公用品使用上管理不够严格,存在部分同志浪费办公用品的情况。如,办公用茶、打印用纸上存在浪费的现象。

整改建议

一、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真正深入在开展学习,从思想上、认识上深刻学习。通过学习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从源头上重视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好工作作风。

二、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组织纪律、职业道德的修养,牢记服务宗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在工作中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思想根源上、从行动上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好事办实事。

三、加强沟通、交流,班子成员间要加强工作、学习上的沟通、交流,在工作上避免各扫门前雪现象,要精诚团结协作,发挥好部门协作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多向上级汇报工作,使上级领导及时掌握我单位的工作态势,争取上级和领导的更多工作支持,确保工作完成的更好。

四、深入基层,密切党群关系。扎实开展好各项调研工作,经常性地深入一线,与生产一线农机手、农民交流,真正的了解掌握他们的生产需求,生产技术困难,及时解决好了解到的问题,真实地掌握到第一手资料,为群众解决好急需解决的困难,进一步深化、密切党群关系,工作上赢得群众更多的支持和肯定。如,扎实开展好“三送”工作,强健基层党组建设,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困难等。

五、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尺度,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廉洁勤政,加强廉政建设,完善自我,把精力集中到为群众服务工作中去。

以上是我对班子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请同志们讨论指出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