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长在生态文化仪式讲话

时间:2022-08-24 02:45:43

林业局长在生态文化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在这丹桂飘香的美好日子里,很高兴来到美丽富饶的,来到令人神往的秀美八公山,并受邀出席市人大代表生态文化园开园仪式。值此,我谨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对市人大代表生态文化园的顺利建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土绿化事业的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勤劳善良的人民十分热爱自己美丽的家园,并为建设一个生态优美、环境宜居的和谐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效。特别是今年市开展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活动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将加速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全市工作中一件大事、要事、好事来抓,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造林绿化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今天建设的人大代表生态文化园,主题鲜明、结构精巧、立意深远、效果突出,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支持和参与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强烈责任感和以身作则的带头作用。

评选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经中央批准、由全国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评比表彰活动,是对一个地区造林绿化的最高褒奖,也是对一座城市生态状况和宜居程度的综合考评,更是对一个区域投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考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参评城市多,要求标准高,检查项目严,获得这个称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希望市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统筹规划,突出城乡一体,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国资源型城市探索一条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的成功道路。

我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全面参与和共同奋斗下,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目标一定能够尽快实现。祝的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们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