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年度林业生产计划通知

时间:2022-06-02 05:24:00

全区年度林业生产计划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根据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绿色的决定》和《市“十二五”生态建设规划》以及市绿化委员会《关于下达年林业生产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林业工作实际,现下达全区年林业生产计划,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年全区计划完成新造林面积300亩。其中沿海防护林造林面积130亩,水系造林面积100亩,四旁植树面积70亩。新增育苗面积30亩。同时各村要继续巩固、提高村庄绿化水平,并对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断档林带进行全面的补植

二、工作重点

今年新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是对我区内沿海荒滩、荒坡和河道、水库、塘坝周边以及乡村道路两侧实施造林绿化。

各村要在年实施绿化的基础上对村庄绿化进行全面的补植和管理养护,使村庄绿化持续发挥其绿化、美化村庄环境的作用。对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断档林带要采用较大规格的树木进行全面的补植,增加绿量。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辖内林带保护力度,实施交通干道沿线两侧林带、村庄绿化管护工程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化成果。

三、工作措施

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任务将列入阶段性工作考核,具体配分标准按照区工委、管委考核文件执行。全面完成任务得满分,超出造林计划面积按比例加分;完不成不得分并在总分中倒扣分。

望各村委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各自生产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规划设计,确保全面完成造林任务,为建设和谐优美度假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