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30 05:49:00

区政办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通知

各相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局各科室(单位):

为做好夏季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根据《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拉网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全区初级水产品生产和管理实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拉网检查。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年9月30日

二、检查范围、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检查范围

全区范围内的初级水产品养殖生产企业、个体养殖户和捕捞生产渔船。

(二)检查内容及责任分工

1、初级水产品养殖生产企业: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持证及生产情况;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等生产档案建立完善情况;是否存放、使用、滥用不规范、不合格、禁用投入品和禁用渔药;是否购买、存贮、使用国家命令禁止使用的药物及其它化合物。

责任分工:局执法大队牵头,渔业科、渔业技术推广站配合开展执法检查。

2、个体养殖户:是否存放、使用、滥用不规范、不合格、禁用投入品和禁用渔药;是否购买、存贮、使用国家命令禁止使用的药物及其它化合物。

责任分工:各相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开展网格化检查,局各网格化监管责任人负责网格化巡查工作。

3、捕捞渔船:是否存放、使用、滥用保鲜剂、防腐剂等非食用物质保存渔获物。

责任分工:渔政管理监督站牵头,渔政执法船负责具体实施海上执法检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拉网检查的同时,发放《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服务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指导和规范水产品生产行为,进一步提高水产品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

(二)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拉网检查期间,局各单位将拉网检查进展情况填报《水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记录表》;各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将本次拉网检查情况录入《水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记录表》存档备考核,并填报《水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汇总表》。信息报送时间为每周四12:00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