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首期农民培训会讲话

时间:2022-05-03 09:44:00

书记在首期农民培训会讲话

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为深入实施青年山海协作行动,针对青年渔农民转产再就业的现实需要,帮助青年渔农民掌握从事海运业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青年渔农民的整体素质和就业能力,在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海事局的大力支持和共同配合下,共青团系统的青年渔农民远航计划正式启动了。今天,有近400位学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班。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农村工作,市领导也一直关心关注渔农村青年,今天市政府竺园副市长也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场看望大家,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来自基层渔农村青年的关心爱护,是对大家勇于改变现状,通过培训改变生活,通过学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一种肯定,也是通过在座的各位向全市广大渔农村青年表示的一种鼓励和一份期待。今天海运集团、国际海运学院、海事局的领导也出席了今天的开班仪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团市委和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他们对我们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对渔农村青年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我向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学员提几点建议:

一、提高认识,珍惜机会

应该说,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我市海洋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海运业的良好前景,为渔农村青年的转产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平衡,一方面是海运需要高层次的员工,一方面渔农村青年因为种种原因缺少一技之长和相应的素质能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样打造新农村有专业特长的新青年?在团省委和省海事局的总体协调下,在海事局和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选择了就业前景良好的乙类值班水手培训项目。各部门齐心协力作了很多努力!首先从培训费用上来说,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了25%的优惠(减免额度达1000余元);从培训时间上来说,利用伏休时间,系统结合基本安全、精通艇筏和乙类值班水手培训等相关课程,只需4个月时间,大大缩短通过逐项培训、报考,需要8个月的时间的惯例,也节约了由此产生的相应费用;从后续服务上来说,本次培训得到了省市海事部门和海运集团等一些海运企业的支持,将为学员下步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后续服务。所以面对这样的良好机遇和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提升自我。

二、认真培训,严格要求

刚才已经对培训班的背景、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在这里还需要说明的是,这次远航培训班从开始策划到开班培训,各部门都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十分重视,市里领导也十分关注。大家对这次培训不能放松,要认真培训,不折不扣的完成培训所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我们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大各位学员能刻苦认真的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服从学院管理,顺利修完各项规定科目,取得证书。学校将会提供优良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给予大家精心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也能主动请教,多花功夫,通过学习培训,在理论上达到专业要求,在操作上符合岗位需要。今天海运集团人力部经理也来了,可以说对大家是充满信心,寄予厚望的,希望大家刻苦努力,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三、团结互助,注意安全,争取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这次大家挤出时间一起参加培训,无论是费用、时间、精力都投入了不少,也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各位学员来自全市各地,希望大家在这段短暂的学习时光里,不但收获知识,也收获友谊,互相团结,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还有在学习操作训练时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问题,顺利圆满的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给自己、给家庭、给关心大家的人都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祝各位学习顺利,身体健康,永远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