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在木业公司倡仪会讲话

时间:2022-04-27 04:28:00

副区长在木业公司倡仪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区总工会、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在这里召开迎接国家卫生镇复评迎检倡议大会,目的就是要求我们全体员工,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员工朋友们积极参与,合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卫生镇的复评考核。

自3月21日中心城区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以来,中心城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我们广大外来员工紧紧围绕“三个确保”(确保通过国家爱卫会对国家卫生镇复评验收;确保中心城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五小行业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得到切实改变;确保市民卫生意识和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的目标任务,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我们有效地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有力地改善了中心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同时也营造了一种“人人参与、迎接复评”的工作氛围。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作在、生活在的“新人”也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国家卫生镇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明天,省爱卫会将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我区国家卫生镇进行复评考核的暗访。如果这次暗访能通过的话,再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全国爱卫会还将对我们进行暗访。应该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对照“国卫”复评的标准和要求,我们镇在软件、硬件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硬件环境方面,我们的差距还比较突出,如城中村环境卫生问题、部分居民小区卫生管理问题等等。

刚才,公司总裁对本次活动开展作了周密、具体部署,区总工会朱新春主席就我们广大职工如何积极参与作了进一步动员。下面,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是认识再提高。镇的国家卫生镇荣誉不仅是人民的荣誉,也是我们工作在、生活在的所有人的荣誉。我们广大的外来员工朋友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已经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智慧。我也充分相信,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我们广大外来朋友也应该并且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殷切希望,只要我们的人民一起努力,我们国家卫生镇的荣誉称号一定能得到。毕竟,一个美丽、干净、整洁的是工作在、生活在的人民的共同心愿。

二是责任再明确。“国卫”复评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这里,我也希望,我们广大的企业,在创建国家卫生镇的过程中,要一马当先,勇挑重担,企业的负责人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认真抓实抓细。要积极开展单位卫生大整治活动,按照“谁家孩子谁家抱”原则,认真落实好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除搞好本单位及周边地带的环境卫生外,还必须做好单位职工宿舍、店面出租房及其周边地带的卫生工作,尤其要解决单位宿舍楼道乱堆放问题。

三是参与再广泛。广大企业要深刻认识“国卫”复评是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共同利益体,既要组织本企业的员工积极参与,又要宣传、发动好周边群众加入参与创建,要进一步浓厚迎检工作氛围,做到动员广泛、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参与的形式多种多样,要特别注重抓好“五个小”,即:企业支部党小组对卫生工作抓起来,企业卫生小活动要开展起来,企业小黑板要利用起来,卫生小知识要宣传起来,活动小评比要搞起来。通过多种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公德意识以及卫生行为形成率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同时,要注意让群众参与的方式方法,对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要以文明劝导为主,以正面教育为主。要把复评作为一次工作的大检阅、大提升和大推动,要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确保复评工作的顺利完成,提升的对外形象,真正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