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封山育林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6 08:53:00

做好封山育林工作通知

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对维护陆地生态安全方面起着支柱作用。封山育林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尤其重要。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将年有关封山育林事项通知如下:

一、封山育林范围

1、国家公益林,坚决依法封育保护。

2、历年原封区各林场一定要按照原来封山育林作业设计的地方依法封育,严禁砍伐。

3、今年的封山育林任务,要在国家公益林和原封区以外区域进行封育。

二、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依法封育

为切实抓好封山育林工作,明确落实责任分工,镇政府特成立封山育林领导小组。望各村、场高度重视封山育林工作、把它作为重要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将任务落到实处,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今年的封山育林工作(具体任务见附表),提高森林覆盖率。

三、封山育林的措施

1、有文明警示。封育单位应明文规定封育制度,并采取适当措施进行公示。同时,在封育区周围明显处,如主要山口、沟口、主要交通路口等树立坚固的标牌,标明封区四至范围、面积、年限、方式、措施。

2、设置围栏。在牲畜活动频繁地区,可设置机械围栏或生物围栏,进行围封。

3、人工巡护,辅助育林。封育区域有专人巡护,对封区内乔、灌木有较强的天然下种能力,但因灌草覆盖度较大而影响种子融土的地块,可进行带状或块状除草、破土整地,实行人工促进更新。对有萌芽能力的乔、灌、幼树、母树进行平茬或断根复壮,以增强萌芽能力。对自然繁育能力不足或幼苗、幼树分布不均的间隙地块,可按封育类型进行补植或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