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林木保护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03 05:43:00

林地林木保护工作通知

根据《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内处非办发号文件精神的通知》、林业厅《关于切实加强万里大造林公司林木管护工作的通知》和人民政府相关会议要求,现就加强万里大造林公司林木管护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认真落实林木管护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制

万里大造林公司自年在我实施造林工程以来,目前在我境内已累计完成杨树造林22.5万亩。由于该公司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年12月26日,万里大造林在我的2个支队共9个中队的造林管护机构资产已被公安机关查封,人员被遣散,大面积林地管护任务落实到造林所在地的苏木乡镇政府。当前,正值春季时节,树木开始萌动,管护任务非常艰巨,有关要切实落实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号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认真落实行政一把手是管护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巩固和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特别是绍根镇人民政府和巴拉奇如德苏木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和措施,组织干部,嘎查村和广大农牧民层层建立管护组织,成立管护大队,加大对林地巡查管护力度。采取召开会议、印发传单等形式向农牧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管好护好林地的同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二、加强林地后期经营管理,充分发挥林地效益

鉴于万里大造林公司已被依法取缔的现况,有关要认真加强林地的后期经营管理工作,林地所在地苏木乡镇人民政府要积极动员组织出让草牧场使用权的牧户,进行必要的抚育经营管理,有条件的要进行春季浇水,避免树木干旱致死。

三、安排专门巡护队伍,切实加强林地管护工作

为加大万里大造林公司林地管护力度,人民政府责成林业局从基层林工站抽出两台管护车辆,并从基层林工站抽调6名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组成专门林地管护小组,与森林公安分局和林地所在政府积极配合,切实加强林地管护工作。

四、依法打击处理破坏林地林木的违法行为

万里大造林公司林地所在地生态管护组织,森林公安分局、草原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故意毁坏万里大造林林地林木的行为和在林地内偷牧、夜牧及强行放养牲畜的违法现象,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护造林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