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一抗三保表彰会发言

时间:2022-02-27 04:59:00

区长在一抗三保表彰会发言

同志们:

本年初凝冻灾祸发作后,我区依照市委、市当局的一致摆设,实在将“一抗三保”任务作为一项主要政治义务来抓,普遍发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一抗三保”的战役中,以党员干部的“辛劳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了灾祸预警早、反响速度快、抗击办法实。有用保证了境内环城高速、贵开高级级公路、城乡骨干道的平安疏通,有用保证了全区供水、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的正常运转,有用保证了全区市场供给足够、物价平稳、企业出产正常、社会次序不变,获得了“一抗三保”任务的具体成功。凝冻灾祸发作的一个月工夫里,一幕幕同志们忘我任务,除冰铲雪的场景,一面面飘荡在抗凝救灾第一线的党员前锋突击队旌旗,一张张感触着平安出行、疏通出行的市民笑脸,必将铭刻在我们每一个投入到这场战争的同志心中,这种舍小家、为人人、为庶民,不怕苦、不畏难、甘贡献的精力,恰是我区扎扎实实展开创先争优运动的活泼表现。我区“一抗三保”任务可以获得具体成功,最要害、最中心的就是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创先争优,党组织发扬了战役碉堡效果,党员干部发扬了“主心骨”效果,市民群众发扬了“主人翁”效果。

一、高度注重、一致思维,深入看法展开“三强一创”运动的主要意义

依照市委的要求,我们展开“三强一创”运动,总的目标就是要仔细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力,环绕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确定的推进“四化”、打造“四区”的开展思绪和“保五争四”目的,充沛发扬全区各级底层党组织的战役碉堡效果、共产党员的前锋榜样效果和各级指导干部的示范带头效果,鼓舞全区党员干部以创先争优的精力推进“十二五”规划目的的完成,尽心极力为人民谋幸福,把建立成为经济具体昌盛、社会调和文明、人民生涯敷裕、生态情况优越的生态文明区。

第一、扎实展开“三强一创”运动,是深化创先争优运动的详细落实

党的十七大在摆设以变革立异精力增强和改良党的建立时,明白提出要展开两项运动:一是在全党深化展开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运动;二是在党的底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化展开创先争优运动。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指出,“进修理论运动是集中性主题教育运动,创先争优运动是推进底层党组织和党员容身本职发扬前锋榜样效果的常常性任务,是进修理论运动的延展和深化,两项运动各有偏重,既有联系关系,又有区别,应该严密联接、互相促进、具体推进”。因而,依照市委的一致摆设,区委决议以“三强一创”运动为载体,不时增强和立异全区党建任务,就是创先争优运动在全区的深化和拓展。扎实展开好“三强一创”运动,有利于增强党的进步前辈性和在朝才能建立,有利于全区党员干部结实树立“见进步前辈就学、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进步精力,为加速经济社会开展供应刚强的组织保证,完成党建任务与经济任务的有机连系,互相增补、互相促进。

第二、扎实展开“三强一创”运动,是加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开展的急迫需求

“加快开展、加速转型、推进跨越”是省、市及我区“十二五”时期开展的主基调,要完成经济社会开展的前史性跨越,急迫需求充沛发扬全区底层党组织的战役碉堡效果和党员干部的前锋榜样效果,急迫需求在全区营建“进修进步前辈、争领先进、赶超进步前辈”的优越气氛,急迫需求全区党员干部树立“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跟快的赛”的精力形态,经过扎实有用的“三强一创”运动,为完成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开展供应刚强的组织保证。

第三、扎实展开“三强一创”运动,是充沛表现为人民谋幸福在朝理念的客观需求

无论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照样方才召开的全国“两会”,都特殊强调要深化贯彻落实科学开展观,顺应国表里情势新转变,适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涯的新等待,把保证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任务的起点和落脚点,使开展效果惠及全体人民”。依照市委的要求,我们展开“三强一创”运动,就是要召唤全区党员干部真真正正以干部的辛劳指数来提拔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完成“十二五”目的、为人民效劳的强壮力气。这充沛表现了立党为公、在朝为民的在朝理念,完全契合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涯的等待。所以,全区上下要高度注重,一致思维,充沛看法展开“三强一创”运动的主要意义,实在将该项运动作为当时一项主要政治义务,连系实践,抓出特征、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以实践举动深入践行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

二、连系实践、找准载体,具体推进“三强一创”运动顺畅展开

李源潮同志曾经就若何抓好党建任务指出:“就党建抓党建,就运动搞运动,党建任务只在‘体内轮回’,其价值和效果就大打扣头”。应该说,展开“三强一创”运动,“强效劳、强步队、强保证”是任务的办法和方法,最终都要落脚到“争创一流业绩”上。因而,我们展开“三强一创”运动,既要紧紧环绕全区加速经济社会开展、区乡换届等中间任务义务来展开,又要严密连系各单元、各乡镇的实践来推进。详细来说,就是要做到“三个连系”:

第一,与加速经济开展相连系,不时加速经济社会开展速度

书记强调:“要环绕‘效劳底层、争当优异’的要旨,在奋力‘加快开展、加速转型、推进跨越’、想方设法做‘蛋糕’中创先争优,夯实全市人民幸福生涯的物质根底”。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确定了推进“四化”、打造“四区”的十二五开展思绪,明白了“保五争四”的开展目的。若何完成这一目的,若何完成将为人民谋幸福的蛋糕做大,就是需求我们不时加速经济社会开展速度,完成经济开展与社会治理体系体例变革的双转型。本年以来,省、市党委、当局对开展的要求不时进步,明白要对全省88个区(县、市)的首要经济开展目标进行公示,承受社会监视。由此可见,本年我区面对着本身开展瓶颈的打破和来自兄弟区县开展的双重压力。从上一年的完成状况来看,我区完成出产总值99.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进17.1%,GDP总量和增速均在全市十个区(市、县)位列第三。本年,依据省、市的要求,我区要完成出产总值确保增进17%、力争20%,完成规划以上工业添加值确保增进20%、力争22%,财务总收入和当地财务收入都要确保增进18%,力争19%,特殊是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进40%,力争42%等义务比拟重。由此可见,本年经济任务的中间义务就是要完成“开门红”、为十二五开展开好局起好步,经济任务的主疆场是项目建立,经济任务的主抓手是扩展投资。前段工夫,区当局及相关部分对本年的经济社会开展目的和重点项目建立作了很好的测算、布置和责任分化,但总的觉得压力是比拟大的。为此,在展开“三强一创”运动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在作风养成、效劳开展、效劳底层、效劳群众等方面创先争优,紧紧环绕完成十二五开展优越残局这一中间义务,重点抓好工业园区建立、严重项目施行、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任务义务的完成,不时加速经济社会开展速度,为完成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开展奠基坚实的根底。

第二,与党建任务相连系,不时创始党建任务新场面

关于若何抓党建任务,书记强调:“党建任务要抓好载体、打造品牌。一要有好的构思。二要有好的结果。三要持之以恒。长时间抓、抓长时间,同心专心一意、一以贯之、一抓究竟。四要实时总结。构成具有特征、富有时代性和立异性的党建品牌。”对本年的党委任务,大事就是区、乡换届,要害是班子建立和干军队伍建立,贯串一直的是创先争优,首要载体就是“三强一创”。为此,我们要将“三强一创”作为底层党组织任务的抓手,重点环绕进步党组织的组建力度、推进党务政务便民利民效劳中间(站)标准化建立、具体施行党员创业带富工程、深化党员承诺制任务、标准党务公开内容和顺序、促进党内民主建立等任务,进一步强化底层党组织书记仔细实行抓底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时创始全区党建任务的新场面。

第三,与为人民谋福祉相连系,不时提拔人民幸福指数

依照书记所说,要在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尽心极力分“蛋糕”中创先争优,不时知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涯的新等待。关于幸福的界说?总理曾经如许说过:“让人们生涯得舒心、安心、安心,对将来有决心,这就是幸福”。为此,我们展开“三强一创”运动,要与为人民谋福祉有机连系,经过鼎力施行“十大民生工程”、仔细处理“十件实事”,深化推进“三创一办”任务,实在处理老庶民关怀的热点、难点、核心问题,实在为群众办妥事、办实事、解难事,最大限制地从泉源化解各类矛盾发生的本源,做到让老庶民共享经济社会开展的效果,有钱花更要敢花,能出手更要敢出手。要以进步根本公共效劳均等化为抓手,加速建成掩盖城乡、功用完美、散布合理、治理有用、程度适度的根本公共效劳系统,使公共教育、卫生、体裁、交通以及住房保证、就业和医疗保证愈加具体对等地惠及全区人民,提拔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称心度。

三、强化办法、立异方法,确保“三强一创”运动获得实效

第一,要愈加强化组织指导。要把“三强一创”作为深化推进创先争优运动的一项长时间主要义务抓好抓实。一方面,各单元各部分要仔细研讨制订详细的施行定见,增强催促反省和任务指点,实时交流任务经历,确保运动有方案有步调地向前推进。另一方面,党员指导干部要以“三强一创”为载体,深化底层,对分担、联络的底层党组织和党员展开创先争优运动的状况进行指点,增强与底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联络互动,确保运动的推进有人问、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具体扎实推进运动的展开。

第二,要愈加注重宣传指导。要紧紧环绕“三强一创”运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开展,为群众供应优质效劳、凝集为人民谋幸福的力气、促进社会调和”的总目的,深化展开各类宣传运动,掌握宣传导向,凸起宣传重点,立异宣传方法,特殊是要充沛发扬报刊、播送、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的效果,鼎力宣传各行各业进步前辈底层党组织和优异共产党员的进步前辈典型和进步前辈事迹,实时总结好的经历和做法,愈加注重典型指导,起劲在全区构成进修进步前辈、崇尚进步前辈、争领先进的优越习尚。起劲推进全区“三强一创”运动向底层延长,获得实真实在的结果。

第三,要实在增强分类指点。要依据乡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黉舍、机关的实践和党员的岗亭特点,从强力推进全区更好更快开展的实践需求动身,依照有利于党组织展开运动、有利于党员参与、有利于运动获得实效的准则,分类提出展开创先争优运动的详细要求。比方,乡村党组织,要把“三强一创”与优化底层党建任务机制、加速乡村经济开展、促进农人增收致富等有机地连系起来,鼎力推进生态文明新乡村建立。比方,街道社区党组织,要经过“三强一创”落实“三有一化”,连系城市底层治理体系体例变革试点任务,起劲推进街道社戋戋域化党建任务,执行街道“大工委”制,探究社区“大支部”制,不时完美社区党建任务新机制。比方,机关党组织,要经过设立党员前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运动发扬党员效果,将“三强一创”运动与鼎力展开进修型机关建立与扎实推进“三个建立年”和“四帮四促”运动连系起来,然后实在改良机关作风,进步机关效能。

第四,要愈加注重社会参加。底层党组织和党员处在群众之中,直接面临群众、直接效劳群众、直接影响群众。展开“三强一创”运动,必需发起干部群众普遍参加,实在构成全区扎实推进“三强一创”运动的强壮合力。

总之,要经过展开“三强一创”运动,进一步扩展党的组织和任务掩盖面,不时增强底层组织的思维政治建立、指导班子建立、党风廉政建立、党员步队建立和准则建立,使各级底层党组织成为为人民谋幸福的刚强碉堡,使广阔党员成为人民谋幸福的任务前锋。

最终,但愿人人实在将思维和举动一致到市委要求的高度上来,仔细体会、细化办法、果断落实,以党员干部的思维艰辛、任务耐劳、生涯贫苦,带动社会各界把心思和精神凝集在为人民谋幸福上,以实践举动向市委和全区群众交上一份称心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