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在绿化决战会讲话

时间:2022-01-07 04:16:00

县委书记在绿化决战会讲话

那么我就能用我勤劳智慧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同志们只要我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就能用造福人民的业绩使人民安居乐业,一个幸福的家园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由关键人员参加,今天下午的会议是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进入关键时刻。要解决关键问题的一次重要会议。会前,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到壶关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壶关人的干劲、壶关人的态度、壶关人的精神,都使我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壶关的战线比我长,壶关的立地条件更比我差,但是壶关人就是凭着一种品质,恶劣的环境和条件下,创造出了常人难以创造的业绩。

第一句:用实绩树立我形象

文化积淀久远厚重的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什么是800里太行山最巍峨、最雄壮、最险峻的薪火传承、英雄辈出的劳模之乡、革命老区就我文物古迹星罗棋布。一块创造奇迹的土地。什么是人?总结为具有“四特七不”优秀品质的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重情义,从不叫苦、从不喊累、从不畏难、从不言败的人;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能把不现实变为现实、能把办不到变成办得好的就是人。这是从一代又一代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改变家乡面貌的行动中总结出来的从人创造的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人间奇迹中总结出来的这次现场会不仅是对我造林绿化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全面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我人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的一次大检阅,对人“四特七不”优秀品质的一次大检验。总结得是否科学,否准确,不是人的真实写照,不是真实写照,那不是靠自我评价,也不是单靠舆论宣传,而是靠行动、靠实绩来得到证明。这次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参观一天半时间,24日报到25日上午看屯留长子,下午看晋城,26日上午看壶关,最后参观的结束在这次现场会把参观的收官之笔放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寄予了厚望。现场会的参观往往都是把最精华的东西放在最后,最美最好最能震撼人心的放在最后,最后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由低到高,最后形成高潮,然后产生震撼。担负着这个任务,就要用实绩来展示我形象。

第二句:用特色展示我风采

特色是什么?那就是荒山绿化全覆盖,这次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整体推进有特色,全面配套高品位。从参观者进入我离开我就是要达到和体现出四种效果。

无论是路,一是科学谋划的杰作。无论是树。无论是荒山绿化、通道绿化、环城绿化,还是景点建设、现场布置,都要体现为科学谋划的杰作。看到每一个参观点,每一个看到点,都是科学谋划的杰作。一个讲科学的地方,不是一个盲干的地方,这就是要给参观者留下的第一个良好印象。

其他各项工作都要搞好,二是整体推进的典范。不仅荒山绿化、通道绿化、经济林、园林城要搞好。看的林业,展示的全面,这就是整体推进。整体推进就必须达到视线范围皆精品,视线范围皆样板的目标。

精益求精。与壶关相比较,三是精细施工的现场。每一个现场都要精雕细刻。无论消军岭的通道绿化还是羊井底的生态建设,按照精雕细刻的标准还有差距。细节决定成败,现在要在出细活上下功夫,把每一个细节都补起来,把每一个瑕疵都去掉。

都必须按照打动人心这样的标准去安排、去部署、去落实。四是震撼人心的效果。所有工作、所有工程。

深受感染,国家造林局局长贾治邦去年在县羊井底生态建设工程现场视察时。认为,如果全国来我召开现场会,最有教育意义,最有推广价值。所以,这次现场会开到山西,开到长治晋城,立了大功。省委更是明确要求我要用北京办奥运的力度和态度来承办这次现场会,重新展示山西的形象和山西人的形象,重新确立我山西和山西人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要用特色把我形象充分展示出来。

第三句:用真抓实干交出满意的答卷

去完善,今天的动员会之所以“大干十天”或“决战十天”就是要用十天的时间去攻坚。用最强的最震撼人心的效果去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的召开。今天下午的动员会结束后,今天晚上到明早八点以前,所有任务必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八点之后迅速掀起决战大高潮。还要成立一个督导检查组,明天八点开始下去督查,组长由玉岗部长担任,纪检委出一名副书记,县委督查室、林业局派员参与,把对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的准备工作与干部的考核结合起来。这次以玉岗部长为组长,主要就是考虑下一步干部的调整,哪些人能用,哪些人不能用,哪些人有战斗力,哪些人没战斗力,就在这次决战中见分晓。明天八点开始,凡是承担任务的单位,倒排工期,拿出时间表,把十天中每天的任务都制定出来,以此为标准进行督查。还从财政上拿出260万,要对这次决战以奖代助。现场会过后,还要论功行赏。这次投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因为我没有退路,这是人民的期盼,省市委的要求,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进一步提升我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我招商引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创优我环境。

进入了零九年的收获季节,这段时间。大事多,喜事多,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收官之笔在九月份全国福利资金使用培训会要开在全市经贸系统工作例会也要开在就是要用这次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所取得的良好成果为各件大事喜事在开花结果,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次是一次突击管长远,十天时间,发扬人的优秀品质,把基础夯实,打牢。四大班子和部门的领导同志都要走下去,深入一线,把每一件事情都做精、做巧、做美。除了迎接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其他事情都做了明确分工。第三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以及第三届龙门文化艺术节和九天圣母庙的竣工剪彩,小华县长全面负责,和平主任负责协调,小平部长、县长、俊英主席、树森主席和崔云局长全力配合,抓紧时间筹备好;名人名家进和在外工作人员及在平工作过的老干部进活动,由显斌主席总负责,思宇书记、文栋县长具体负责,及早安排部署;江华书记、晓峰县长要集中精力抓好保增长的问题,企业改制的问题,关注民生的问题;抓好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的同时,一平书记总负责,福用主任、孙伟县长、爱国主席还要抓好福利专项资金使用培训现场会的工作,各相关行政村资料要备全,工程要做美;玉岗部长要集中精力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彩扫尾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启动,还要铺开今年的干部公选工作,为年底的机构改革和干部调整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的重点工程和主要工作大观摩活动,由立宏书记总负责,建民主任、晓红县长、爱国主席具体负责,包括当前重点工程的推进,也由立宏书记负责,大干十天后,15号至20号,进行全县大观摩;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国庆文化展示,由小平部长总负责,丙旗主任、文栋县长具体负责,早做准备,多出精品;事业要发展,稳定是前提。要把和谐稳定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为事业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前天我搞了一次大接访,为民解难大会诊,下个月中旬,还要认真开展一次大接访活动。凡是这次接访发现的问题,下次接访再次发生的要追究干部的责任。事了案结,这是解决信访问题的根本方法。这个问题上,县委政府的态度,就是两手硬,一是对干部要求必须硬,每个干部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实实在为老百姓办事情;二是对少数胡搅蛮缠、别有用心、唯恐天下不乱,闹政府、闹干部、闹私利,靠闹得利的要从严打击、依法打击。说过,要用革命的两手去对付反革命的两手。阶级斗争不是现在主要矛盾了但阶级斗争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所以我必须坚持两手都要硬。对于一些蠢蠢欲动的邪教组织等敌对势力,公安、安全部门,要及早上手,深挖背后的因素,根子上面下功夫,锁定证据,釜底抽薪,把情况吃准,工作做细,敌动我动,采取主动,就能营造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