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报告会发言

时间:2022-08-06 04:44:00

水利报告会发言

水库管理处在市水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10年度。以建设民生水利、创建服务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为抓手,以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积极组织农业综合开发、千万亩十亿方节水工程配套建设,水库水环境整治,库区水源维护,确保城乡平安供水,加快农业节水步伐,科学合理安排水库水资源。协调各项用水布置,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行计划。顺应天时、地利,取得了平安供水增量增价,水库发电效益显著提高,灌区二项工程节水效益明显提升,供水能力明显增强的良好局面。

一、争优创先创新发展

拥有正式党员名,水库管理处党支部。预备党员人。过去的一年,库党支部凭着一股韧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逊色完成局交办的各项管理任务,完成水库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全年共完成全年供水万吨,发电量万度。安排农业用水万立方米。组建精干人员,确保万亩林场平安防火。争取电站改造、河道水环境治理、水库与灌区维修养护各项补助经费,及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开创的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的双丰双收。

二、适应新形势真抓实干

实现供水电子遥测计量,2010年我库积极参与水价调整核算。大坝水库平安供水实时电脑监控,安排专项经费,实施库面保洁工作常态化、责任化。承担原引水管道供水同时,配合水厂扩建工程,积极落实乡村年供水量万吨的综合调度方案研究,确保乡村供水,兼顾农业与近库村的生活用水供给。上旺水库划归我库管理后,水库管理处研究制定两库连调供水方案的实施计划,灌区用水管理向科学调度、一体化管理的工作目标迈进。以农综开发与千万亩十亿方节水灌溉为平台的灌区节水配套工程建设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节水干渠衬砌加固工程千米,建设目标任务完成过半,建设过程中,落实局制定的水利惠民、水利富民的各项政策,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得到沿线群众的好评与支持。

三、未雨绸缪。

抓好水库各方面管理工作的同时,2011年度。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为有效落实今年的除险加固工作前期目标任务,水库管理处将借鉴兄弟水库除险加固丰富的管理经验,吸收他优秀的管理效果,针对水库承担乡村供水的特点,落实好信誉优良、实力雄厚的设计单位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尽早完成项目实施方案,把初设工作做深做细。积极协同有关单位,做好水库工程除险加固与其他建或已建水源的联合调度供水方案的研究,做好在施工期内供水与断水及备用水源的保证关系,按计划蓄水。关键工程工序方案落实的加固工程总体措施,确保开工顺利,竣工及时。为我市最后一个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圆满完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