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

时间:2022-01-17 09:57:49

统计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经过充分准备,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统计专业人才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了。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培训提供大力帮助和支持的西南财经大学表示衷心地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为准则。当今、统计部门的宗旨就是为经济建设服务。统计工作不仅仅是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实行和加强政府服务的重要基础,更是宏观调控和监测体系不可缺少的组织部分,在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服务领导机关科学决策和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方面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任务也越来越艰巨。

此次培训是我县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统计业务培训班,西南财经大学对本期培训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培训的形式也灵活多样,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学有所获,回去之后能把学到的东西用到统计工作中去,推动我县统计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为达到培训效果,我提三个要求:

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基层统计人员平时工作忙,难得抽出时间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本次培训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平台,希望大学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集中思想、集中精力、专心致志,不要离开培训班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力求营造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会务做好考勤登记,考勤结果将通报给本单位,确保按质按量地完成学习计划。二是要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知识更新速度很快,我们要把学习当作一个永恒的主题来对待,为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把理论知识与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提出来,大家共同探讨。要把从本次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统计工作中去,把能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目标,以学习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究方法,加强学习交流。大家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工作中肯定有许多不同感受和体会。课余大家相互之间可以多沟通交流,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就有起到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作用。

总之,要经过本次培训,使工作能力方面得到有效的提高,成为我县基础统计事业的骨干力量,为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大家学习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