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行长信贷政策表态发言

时间:2022-03-01 04:01:58

农商行行长信贷政策表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农商行参加这次企业老板座谈会。借此机会,首先代表农商行向一直对我们金融事业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各位企业家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十二五期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带领下,在地方企业的支持下,我行按照“支农扶企、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深化各项业务,积极支持地方企业经济做强做大,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在扶持地方企业科学发展,在扶持地方经济良性发展等方面,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我行各类信贷资金达到万元。

2019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和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形势、新状态,面对未来,我行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支持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同时,我行将结合地方企业的发展实际,对产业升级、发展经营前景广阔的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策略。

二是加快产品创新步伐,满足地方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尤其针对地方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境,我行将充分利用银企洽谈会、银企对接会等多平台,加强与地方企业的信息交流,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如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融资等业务,更好更快的支持地方企业的发展。

三是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的各项信贷政策。我行将统一思想,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好国家的各项信贷政策,吃透吃准,也将会进一步结合地方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调整,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好各类信贷政策,积极对信贷结构进行调整,优化信贷投向,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将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帮助企业实现扶上马,走一程的目的。

四是我行将结合地方实际,积极帮扶小额农户贷款和金融互助社的贷款。在小额农户贷款方面,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针对小额农户贷款资金量少、周期短等特点,我们将优化流程,加快放贷时限,为小额农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针对金融互助社方面,我们将提供更加广泛的信贷政策,帮助金融互助社解决资金、担保等方面的压力,为金融互助社解决资金困境,为金融互助社提供对路产品,满足金融互助社多元化、特色化、本地化需求,演活“地方特色戏”。

最后,我希望广大企业界的朋友,能够借此机会更加了解农商行,更加认识农商行,更加亲近农商行。衷心的希望各位企业家们对我们农商行的各项工作给予更多关心与关注,更多支持与帮助,共同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