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言稿

时间:2022-08-23 03:48:09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是一名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外干部,就如何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简要谈三点意见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统战条例》。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统战部门责无傍贷。我市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制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的细则,要明确领导班子党外干部的配比,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中;要规定党外干部如何培养、推选、任用等等,使党外干部工作制度化、明细化、程序化。基层统战部门能够依据细则,与组织部门一起共同做好党外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

二、加大教育培养,搭建党外干部成长平台。一是各级行政学院加强党外干部的学习培训,重点是学习党的思想理念、方针政策,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等方面内容,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素质,特别是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大党外干部的交流、轮岗、挂职的工作力度,选派党外干部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基层单位挂职锻炼,尽快提高党外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要引导和激励党外干部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使自己今后工作和发挥作用,有更广阔的舞台。

三、加强常态管理,引领党外干部健康成长。一是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党外干部所在单位、所属党派的联系与沟通,全面掌握党外干部的表现。二是组织部门要将党外干部纳入地方人才建设中,加强经常性考核管理,了解党外干部的学习工作情况。三是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党委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给党外干部派任务、压担子,让党外干部经风雨见世面,百炼成钢。通过这些常态管理,引领党外干部健康成长,使党外干部和党内干部一样,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共同做好我市“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