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站长发言稿

时间:2022-08-21 03:42:25

收费站站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仁:

为全面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提供畅通高校、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树立怀化高速公路形象。我站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告诉公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方案》文件精神,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全面提升收费章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

一、提升收费窗口形象

今年以来,我站根据省高管局《关于印发省高速公路星级收费员考评办法的通知》精神,持续开展星级收费员评比工作,每月对评比情况进行公示,确保评比过程的公平性、公开性和公正性,充分调动收费员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交流培训、集中培训以及严格考核等多种方式,我站严格按照收费“六个步骤”要求,抓严抓实文明优质服务工作,全面确保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办人民满意交通·树高速窗口形象”劳动竞赛,通过服务态度、工作质量、遵纪守法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评比,选出了一批十佳收费员,通过竞赛评比、典型带动的形式,让文明收费、微笑服务的理念全面深入到收费员的内心,全面提升我站收费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

二、提升路政执法服务形象

今年以来,我站全面加强路政执法队伍思想作风、组织纪律、执法能力、服务水平、防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的排查整改,使路政执法队伍人员的“精气神”全面焕发。同时,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效率。另外,通过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有效确保路政执法过程中主管科室以及纪检监察参与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服务形象和车辆救援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三、强化“疏堵保畅”措施保畅通

首先,进一步强化与交警、气象、保险、卫生、安监以及消防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巩固并强化与交警部门指挥调度、情报信息、隐患治理、执勤执法、分流管控、事故处置、宣传诱导等方面的路警联动。其次,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对易拥堵路段、易受到恶劣天气影响路段、交通管制路段以及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实时煮点管控,提前布置、合理安排,遇到突发情况之后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置。另外,进一步强化清障措施,切实加强对我站辖区归口是就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全面确保救援及时。

从当前的总体情况来看,我站结合省交通厅“两保一优一树”活动要求,各项工作开展水平和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员工素质偏低,作业速度较慢,无暇顾及文明服务,还有部分员工服务意识相对缺乏,在实践中表现得重自己轻纪律,无法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服务工作等现象。另外,部分过往司乘人员由于素质较低,对收费员的文明服务视而不见,甚至通过无理取闹等形式回敬员工的热情,对员工文明服务工作的积极性造成了较大的打击,导致部分员工在工作中重局部轻整体,将少数司乘人员的不尊重误解为多数司机对自己的不尊重,进而影响到收费站的整体形象。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优质的服务已经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收费工作开展的重要体现。针对当前我站工作开展的成绩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化管理人员的职责,同时通过多元化的方式鼓励和培养收费人员文明服务的理念,全面提升我站服务质量,树立优质服务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