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学习教育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17 03:37:51

党支部学习教育发言材料

尊敬的省局领导:

在**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创先争优”获得,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一)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全面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

一是党员教育标准化。我公司以主题教育、素质教育、典型教育为重点,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观念,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主动性。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精神状态涣散和共同愿景缺失的问题,在全公司大力提倡新“三从四德”,即“跟从党的领导、服从组织指挥、遵从规章制度”、“培养品德、修养口德、树立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针对少数干部爱岗不敬业的问题,在全公司开展“爱家乡、爱集体、爱岗位、爱家庭、爱自己”为主题的“五爱”教育活动;针对部分党员团队意识不强的问题,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方式;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参加物业行风评议和优化物业管理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把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开展“四个一”读书学习月活动,每周推荐一篇好文章,每月推荐一本好书、一部好影片、上好一堂学习辅导课。通过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逐步引导基层干部多读书、读好书。

二是党务管理标准化。我公司紧紧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按照县(市、区)局设机关党委或党总支,具备条件的可配备专职书记,管理小组设立党小组,具备条件的管理成员增设单独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目标,构建完善的组织体系,形成党组指导党委、党委抓总支、总支抓支部、支部抓小组的五级联动工作网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覆盖到全系统每一个角落。明确党建目标,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制定公司党建考评标准,从班子坚强有力、服务优质高效、工作实绩突出、学习气氛浓厚、作风清正廉洁、物业管理和谐等方面进行量化考评,做到将党建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与物业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真正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制格局。

三是基础设施标准化。从统一物业服务建设入手,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力争利用一至二年的时间完成基层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统一公司外部标识。办公楼统一采用寓意“科学、博大、深远、朴实”的古蓝色横向条纹标识,条纹的布局采用天蓝和地蓝,天蓝寓意腾飞、高远的物业事业,地蓝寓意国物业基坚不可摧,地蓝上方细蓝条纹寓意阳光的物业发展,蓝白相间,给人以简洁明朗的感觉。

(二)发现、树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在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公司党组织牢固树立先锋意识,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培育党建工作亮点,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树正气,育新人,着力培养党员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影响和带动队伍,着力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在我公司的党员队伍中,继***等劳模的典型之后,又涌现出一大批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新典型。我注重通过宣传先进典型,来加强学习教育,每年评选“感动人物”,精选典型人物的事迹编印成书,并充分利用简报、学习专栏、橱窗、内部网页以及《***物业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宣传,产生了“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应。

(三)把推进基层建设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物业管理形象

作风正则干部廉,干部廉则事业兴。我公司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推进基层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物业工作的各个方面。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行风评议中行评代表提出的问题,拿出方案,逐项整改到位。不断加大问效问责力度,在开展明察暗访、加强作风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定期派出检查组深入基层各小区集中开展督促检查,重点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明察暗访力度,一旦发现党员存在作风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求每名党员都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提出了明确、具体、实在的承诺事项,并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对公开承诺书进行张贴公示,接受大家监督。我们还在全公司积极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大讨论,要求每个党员对照“五带头”标准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我入党为了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我和党的要求差了什么”、“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等话题展开讨论,查找自身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党员干部的模糊认识。同时,采取现场点评、会议集中点评和个别谈话点评等形式,层层逐级深入开展点评活动,实事求是地客观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绩、不足及下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一是更高层次的文明岗位覆盖面还不是很高;个别党员创先争优工作还存在统筹不够,顾此失彼的现象,培树典型的力度还有待加强;部分党员的党性意识、榜样意识、身份自豪感还不是很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不明显。

二是个别党员重视程度不够,思想上存在懈怠情绪,行动迟缓;只注重党员参与创先争优,忽视了普通群众的参与,氛围还欠浓厚。

三是部分党员的创新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特色、亮点工作还比较欠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还不够。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从前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来看,我公司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全面推动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将主要从以下方面,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为促进***物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后发赶超、富民强市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紧扣省局提出的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物业职能作用,通过培植管理人才、强化管理手段等措施,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二是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全面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深入推广***(地名)基层标准化建设经验,进一步完善、丰富标准化建设的内容,努力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全面实现各管理办公室从外观装饰到内部工作流程的统一。

三是进一步加大发现、树立、宣传典型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培育党建工作亮点,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培树一大批具有物业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一线先进党员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着力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四是坚持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全过程,体现在物业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意识,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物业管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