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年会发言稿

时间:2022-12-25 10:49:29

超市年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合作伙伴、各位供应商、各位来宾、全体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聚集在一起举行年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2016年工作。首先,我代表超市公司,向关心、支持、帮助我们的各位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员工同志们,表示节日的祝贺,致以亲切的慰问!

2015年对我们超市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全年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不是特别好,但单店业绩处于上升状态。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不是特别好的原因,一是2012年11月份宝安店因负毛利关闭了;二是2015年4月书城店因铺到期,房东收回自已经营关闭了,书城店是我们超市公司创业的第一家店,经营了5年半时间;三是2015年超市零售行业面临的问题很多,如电商的影响、店铺续租续签费用的加大等等,影响了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由于这些问题和原因的存在,2015年我们超市公司路走得比较艰辛,对员工关心不够,由于关店和开新店,中高层去外省三日游,店员工的集体活动没有举行。但是2015年,我们超市公司也取得了进步,8月17号,我们开了一家新店,面积460平方米,比以前几家门店面积都大,有效提升形象,为超市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们超市公司的员工团队,在两家店关闭之后,大部分员工不离不弃,等到新店开业,极大地支持了我们超市公司。我再次代表超市公司,向这些患难与共、品行高尚的员工同志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度过艰辛的2015年,进入新的2016年,我们超市公司将迎来新的曙光,各方面都会有较大的发展。一是通过电商和零售业态的变革,外资大超的关闭和并购,让中国零售业进入”华润时代”,这给我们超市公司的未来指引了新的出路。二是我们超市公司会考虑线上超市,拓宽经营范围,创造新的经济效益。三是我们超市公司未来将继续开店,目标是要有1000平方米以上面积的超市出现在社区。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我们超市公司计划以“学习改变命运”、“心改变,新未来”作为团队建设主题,公司计划出10万元的培训费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让更多的员工能够接受专业的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来促进公司的新一轮发展。

各位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各位来宾,全体员工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百感交集,有苦有甜;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干劲倍增;让我们以新的面貌、新的精神,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力争取得优良业绩,促进我们超市公司——大家的共同家园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于我们每一个人。最后,借此机会,我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