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发言稿

时间:2022-12-23 04:05:05

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发言稿

根据党委相关文件与精神,今天我们召开以“当今群众教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学习与党的作风建设相关的文件,努力学习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反省自身在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方面的情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有利于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下面谈下我近来的感受,再分析自己的所欠缺的地方。

一、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意义

一是要以群众路线为基础。我们和群众就是鱼与水的关系,离开群众后,便一无所有。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实际问题,才能有更好的解决,才能制定出有效地工作方法,才能将工作决策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要多办事、办实事,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心想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心甘情愿的为群众服务,这样便可得到群众的支持与满意。应该多关注民情、多关注民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不牢固、不扎实。因为在平常的工作中面临的事情较多,实际问题也随之上升,对于理论的学习就显得没有过多时间,导致学习抓得不够紧,程度不够深。在学习上不应出现形式主义,应真正深入学习,认真开展研讨活动,让学习由被动转为主动。

二是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当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不能很好的与自身实际相结,缺乏解决问题的创新性与主动性;遇到复杂问题时,缺乏有效的思考,对待领导交办的工作有时完成得还不够仔细。

三是在工作标准方面时高时低,自我要求不够严。在工作要求方面,自己与下属也存在未能始终如一的情况,对某些工作缺乏动态管理,对工作执行到位的情况抓得还不是很严。

三、整改措施

一是改变以往的工作作风,促使工作效率能够得到有效提高。要有针对性的去解决新问题、建设良好的工作环境,资料方面做到第一手收集,仔细研究,将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用最快的速度与最短的时间解决。

二是增强学习,以学习理论知识为基础是解决矛盾的根本,在往后的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用知识不断的让自己充实、用知识的力量不断武装自己,从而让自身素质得到提高。

三是加强大局意识观,在平常工作做不能安于现状、抱有应付了事的心态去完成任务,导致出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腐败思想。

由于工作上的欠缺,本人必定会认真进行反思,虚心接受来自与组织对我的批评。我深信,只要我们携手奋进,团结一致,今后的各项工作必将上升至一个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