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圣诞节国旗下的发言稿3篇

时间:2022-12-21 09:22:13

学生圣诞节国旗下的发言稿3篇

第一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几天,白色的圣诞节——属于我们孩子的,童话般的节日将如期而至,在这里我提早祝愿大家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

12月25日对于西方人来说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它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类似于我国过春节。你知道吗,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所以称为圣诞节。圣诞节本来只是基-督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于是便成了全民性的节日。圣诞日的前夜,也就是12月24日,传统称为平安夜或圣诞夜。

圣诞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要用红、绿、白这三种圣诞色来装饰。

说到红色,自然会想到红红的圣诞帽,红红的圣诞袜了。平安夜,戴上红色的圣诞帽,在壁炉边挂上圣诞袜,然后带着美好的心愿进入甜美的梦乡,孩子们相信,第二天会收到满袜子的礼物。

圣诞节当然也少不了美丽的圣诞树,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烛、彩花、玩具、星星,挂上各种圣诞礼物。但每棵树的顶端必定有一棵特大的星星,像征着那颗引导东方三博士找到耶稣的星星。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

关于圣诞树有这样一个传说:据说有一位农民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里接待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小孩,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这个孩子告别时折了一根杉树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树,报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个故事就成为圣诞树的来源。

圣诞节的确是个令人雀跃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他们盼望着在圣诞节,那个穿着红色大衣,有着雪白胡须,红红脸膛,慈祥的圣诞老人,赶着驯鹿,拉着装满玩具的和礼物的雪橇挨家挨户给每个孩子带来礼物。他们相信这个快乐老精灵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

既然圣诞节是个重要的节日,是不是也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呢?是的,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圣诞大餐吃火鸡的风俗,可是他们的最爱。

祥和的圣诞即将来临,生机勃勃的2016年也即将来到,让我们每人在心中许下一个美好的祝愿,愿传说中的圣诞老人能把我们的许下的心愿一一实现。

第二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孩子们,这个星期我们将迎来两个高兴的日子,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对了,我想在这两个节日里,孩子们都会收到别人送给你们的一些礼物。而今天罗老师要想对大家说的是,请你们自己也送自己一份礼物,那就是学会珍惜自己,爱自己!为什么这样说呢?孩子们先来听一个故事。

曾经有一天,一个愁眉苦脸的男孩来到老师面前,伤感地说:“我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好,又没有人爱的孩子,活着可真没意思!”老师送给他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集市上去卖,但不是‘真卖’。无论别人出多少钱,都不能卖。”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场的一个角落,面前摆着那块石头的价钱,果然有人向他打听那块石头,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来后,男孩兴奋地向老师报告,老师笑了笑,要他明天拿着石头再到黄金市场上卖。在黄金市场,竟有人喊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要买那块石头。后来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较昨天又涨了十倍,由于男孩怎么也不卖,这块普通的石头竟被人传为”稀世珍宝”。为什么会这样呢?老师说:“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之所以被人说成稀世珍宝,是由于你的珍惜提升了它的价值。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不管是谁,只要看重自己,自尊自爱,生命就有了意义,就有了价值。”从此,男孩的脸上常常充满灿烂的笑容。是啊,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爱,我们更要学会爱自己。

前美国第一夫人艾莲娜、罗斯福曾说过:“除非你默许,否则没有人能将你当作是下等人。”想想看,父母生下来的为什么不是别人,而会是我们?所以不论自己是美、是丑、是聪明或是驽钝,甚至残疾,都应当庆幸: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这世上再没有任何人会跟我们一模一样了!也许我们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却是的的确确独一无二的。

珍惜自己,因为这世上只有一个自己,珍惜自己,因为“天生我才必有用”!珍惜自己,因为每个人都应当从小就看重自己;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么去要求别人来肯定我们呢?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伟人的必要气质,是他自以为必须伟大起来。”可见,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然而,没有真材实料毕竟是不行的。一块石头,无论再怎么珍惜,价钱再怎么上涨,也不过仍然是一块石头,它并不会因此而改变什么。但若是把珍惜化作动力,去细心地打磨这石头,那么,纵使它并不是什么宝石美玉,但总会有其独特之处,它也更容易被人们所认同。生命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珍惜独一无二的你自己,珍惜这短暂的几十年光阴,然后再去不断充实、发掘自己,最后世界会认同你的价值。

第三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当鲜红的太阳跃上了地平线,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看阳光灿烂,那是圣诞绚丽的色彩!祝甸社区托管站里欢乐多多!真心感谢乞奶奶和所有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是啊,让我们把所有的祝福送给您,感受圣诞给您带来的开心一刻。白色的雪,绿色的树,衬着红杉皓须的慈爱老人,驾着辘辘车报平安,带给所有的人们!平安夜,报平安!我相信,能够成为祝福的,就是我们需要的;能够祝福的,都是可爱的;在至爱的圣诞节,我深深祝福大家!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

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

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圣诞节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稣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亦开始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