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商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12-02 03:31:18

圣诞节商会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商会会员:

晚上好!

今晚是商会“情系会员,助力发展”新年联谊会,也是西方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这温馨、美丽、快乐的夜晚,我们集聚***酒店,共度良辰美景,请允许我首先谨代表***商会及本人,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外国友人,致一声:“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

***商会,成立于2014年9月29日,成立以来,在各界领导的大力关怀下,健康成长,目前已拥有会员单位***家。商会的成长得益于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商会会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全体商会成员的齐心协力。在此,我代表商会,对在座的各位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各位会员,即将过去的2014年,“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可谓是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核心内容,国内经济潜在增长率下行,要素禀赋情况发生变化,银行金融贷款紧缩,各类矛盾隐患和不确定性共存,中小企业生存压力加大;从国际上看,发达经济体宏观指标总体改善,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也有所趋稳,世界经济恢复步伐加快,外贸形势得到一定程度改观,对于我国中小企业而言是机遇,因此,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的大背景,我国中小企业困境和机遇并存。

***商会的成立,致力于为会员民企提供更为丰富的商贸投资资讯,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对于民企适应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赢得生存的空间,具有巨大的作用和价值。面对未来的工作,我想商会的工作计划重点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

加大自我内涵的建设。要从软硬件建设和管理两方面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自我内涵,如: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让商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

强化并注重服务的力度。要不断加大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服务质量,让各位会员单位真正的感受到我们是实实在在的“一家人”。在帮助会员企业走出去的时,不仅为会员企业提供丰富的国内外市场经济咨询,更积极帮助会员企业

宣传自我的企业亮点、特色、资源和品牌等,搭建与国外企业或经济市场(机构)合作的机会和平台,提供“一站式、便捷化、经济化”的服务。

加大交流开展特色服务。商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加大与相关部门行业的联系,开展特色化的服务,如:在注重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广泛联系,建立银企多方合作机制,加大对会员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服务,切实缓解会员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加强与科技等人事等政府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科技、法律、人才等服务,为会员企业解决技术、人才方面的短缺,此外,还将组织好会员企业出国进行经贸考察和体检等,真正让商会工作更有特色和内涵,更好的服务民企现实发展需求。

最后,衷心的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意兴隆,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让我们共同举杯,一起携手共祝我们未来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