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交流发言稿

时间:2022-09-28 11:04:18

党校培训交流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大家好!本次在党校培训期间,我通过认真学习关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二十字要求,加深了对好干部二十字的理解,深刻认识到要做一名好干部,必须践行好干部的二十字要求。下面,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关于好干部的二十字要求,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其中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始终坚定信念,努力为党的事业工作

坚定信念,我认为就是要信念党,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人民群众初步过上小康生活的事实,说明我们党、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正确。我们基层干部坚定信念,努力为党的事业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学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知识理论水平,能够充分运用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功伟绩,以通俗朴素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使广大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念,按照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努力工作,发展生产,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二、坚持群众路线,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我们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切实为群众服务,争当服务型干部。就我自己来说,我分管社区规划和管理、市容、环保、水务、绿化、物业管理、城管执法、征收(动迁)、旧区改造等相关工作,这些工作与群众的生产工作、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只有做好这些工作,符合群众的意愿,才能让群众满意,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因此,要努力为群众服务,就要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多深入基层,和群众展开广泛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使作出的决策和开展的各项工作,能够符合基层工作实际,符合大多数群众的意愿,取得的群众的满意。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有宽大胸怀和任劳任怨精神,特别是容得下群众的批评和指责,切实反思工作行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提高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

三、做到勤政务实,争做实干型干部

我们基层干部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取得良好工作成绩。要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发挥干部的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共同做好工作,促进工作发展。要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要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促进工作提速增效。

四、做到敢于担当,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敢于担当是做好工作、取得成绩的基本条件,也是每个干部的灵魂和核心价值观。敢于担当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取得胜利。我分管的工作,特别是市容、城管执法、征收(动迁)、旧区改造等工作,因涉及群众的直接和切身利益,可以说每天工作中都会遇到许多困难和矛盾,有些问题还相当棘手。我要充分认识“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要发扬无畏无惧精神,从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出发,就地把矛盾克服掉,把问题解决好,决不能当摔手掌柜,把困难和矛盾上交,增加上级领导的工作负担,要以敢于担当精神全面做好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五、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清正廉洁干部

清正廉洁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才能夯实际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要牢记就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时说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的警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做到三个正确对待,确保自己清正廉洁。一是正确对待权力。要牢记权力是人民给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做好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错位异化权力观,将“公权力”变成了“私权力”,把权力当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而要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人民服务。二是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人民群众拥护的优秀干部。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