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思想座谈会发言稿

时间:2022-09-25 11:17:46

银行思想座谈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我行的思想建设工作。

银行作为一家金融企业,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东西就是—金钱。金钱是人性之中对利益上最大的诱惑与贪念,可以说金钱是人建设清廉作风与卓正思想的一大威胁。有人说过“钱是万能的”,的确,我们在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会用到钱,而对于处于金融这个特殊行业的桂东银行,“金钱”更是提升本行业绩与经营绩效的主要来源。但是,更有人说过“金钱不是万千事物的必能”。金钱买不了感情,实现不了梦想,它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过度的贪欲只会让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无论是金钱还是权利亦或是其他诱导你走向歪风邪气的贪念,都终将会让你迷失自我走向灭亡。只有我们建设廉洁、正气的思想,树立牢固的科学发展观与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年,才能为我们未来的幸福做出保障。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中华历史五千年,廉洁传承五千年。正如所提出的“当正廉洁才是时代真正的需要”,只有倡廉洁,正清风,才能促和谐,建发展。现在,我国的国民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这样一种新形势下的XX银行,更是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作为XX银行的一个分支—桂东银行,我们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改变和要求,虽然在这种形势下的支行成员们都有着较大的工作与精神压力,出现了部分责任感减弱,思想不上进的状况。但是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期,作为桂东支行的一员,我们的每一项行动,每一个思想都与我行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的利益更是建设在银行的经营与发展之下。因此,为了我行的良好建设,为了自身的发展与进步,我们更应该认真做好自身的每一项工作,以正确的思想观念展开自身的工作与作风建设。

作为桂东银行的一名职员,在XX年来我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的学习与素质的提升,通过参加我行组织的各项学习与培训活动,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等课后工作,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贯彻党的廉洁思想,牢固树立思想防线,坚持以微笑而温馨的服务面对客户,以认真勤恳的态度对待工作。并在工作中自觉执行《桂东支行职工制度准则》,主动对自身工作定期进行自查与反省,及时整改自身不足,并凡事做到以大局为重,严格要求自身的思想与作风建设,主动承担责任,仔细做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虽然我还存在有职责建设力度不强、学习水平提高较差以及创新意识薄弱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为了我行未来的新兴与发展,为了自身工作的绩效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积极研究新的学习与工作方法,改善自身的问题与不足,自觉遵守本行纪律与国家法律,认真的学习和贯彻党风廉政的相关内容,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并主动配合我行的检查与评鉴工作,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桂东支行还将会继续发展,而职工思想建设的提升则更是能够为我行的经营带来利益,因此我建议银行多组织一些培训与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制度与考核监督体系,通过绩效评价和奖项活动激励员工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与业绩,从而带动银行的高效发展。同时,我也建议我桂东支行行的同事们,让我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紧抓思想,倡廉清正,为我桂东银行这个大家庭的整体绩效发展与良好的形象建设而付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