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动员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8-26 03:22:47

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动员会领导讲话

同志们:

按照市委市政府督导四项重点工作的总要求,我们今天召开这次会议。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期间,我们要确保四项重点工作不出任何岔子,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工作的底线。时间紧任务重,关键时候谁都不能“掉链子”。根据市委要求,下面我简单说一下这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一、组织安排

为确保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县里成立了以曹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刘县长、修县长共同负责,下设五个工作组,四个督导组和综合协调组织。工作组负责专项工作方案的制定、落实;督导组负责所督导乡镇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综合协调组负责协调联络、情况汇总、上报。

二、工作内容

一是空气质量保障专项工作要求。在纪念活动期间,实行“一厂一策”,务必确保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建筑工地停工及其他专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重点企业逐一制定限产停产方案,涉及到的企业和工地,由一名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实行驻厂监管。纪念活动期间,10吨以下锅炉全部关停,作为料场露天禁烧及机动车尾气的监管治理。

二是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要求。市里制发了一个督导表格,有督导内同和督导方式,我县工作小组督导组织要严格按照上述内容进行对照落实,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排查,各项措施严格到位。

三是信访稳定工作专项工作要求。市里文件列举了11项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项。一是非访治理控制,二是重点人员维稳,三是重要设施安检,四是不稳定因素排查和治爆辑枪。

四是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工作要求。主要是列入今年市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在建项目的形象进度、完成投资、推进项目建设采取的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年底是否能如期如期完成投资计划等。前期项目的手续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年底前的工作进展计划、能否提前开工等情况。对于下半年拟新开工的重大项目进行摸底了解。

三、工作要求

四项重点工作是今后半月内的头等大事,我们决不能马虎,更不能出任何问题。这次的专项督导工作,我们的责任很大,压力也很大,决不允许我们有丝毫闪失。为做好此次专项督导,我提四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督导各企事业单位落实监管责任。

第二、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各督导组要督促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依法从严查处、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对发现未按规定落实停产、限产的企业和建筑工地,第一时间制止、查处、移送和上报。

第三、畅通渠道、及时报送。各督查组要及时反馈情况按时报送督查情况。

第四、认真负责,真督实导。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各督导组长要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如因督导不力出现问题,负同等责任,一律予以严肃追究。

四、责任落实

各工作组组长作为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专项工作负总则;各督导组长对所督导乡镇(园区)情况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县委、县政府将严格问责。

同志们,四项重点工作是当前非常紧迫的一项工作,所有参加此次督导工作的同志,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抱着对工作负责、对领导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好各项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