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会议讲话稿

时间:2022-08-24 03:04:01

新员工会议讲话稿

各位新员工:

大家好!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2004年月毕业于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法律系法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4年9月加入人保财险市分公司,就职于下属支公司,从事最基层的收付费和统计工作,2005年10月调入市分公司担任统计岗,2007年担任95518专线主管,2008年到车险部从事业务管理,2014年1月提升为车险部经理助理。我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因为今后我们就要相聚在一起,共同为公司的保险事业和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作为公司老员工,我从事保险工作已有10年,从一名最普通的基层员工成长为中层管理干部,向大家谈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与大家共勉,共同把工作做好,既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好经济效益;又为自己酿造幸福生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过硬思想政治素质

一个人要成长起来,干一番事业,有所成就,光彩自己的人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或者说坚定职业信念。俗话说“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做一行,怨一行”。“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告诉我们,职业不分高下低贱,只要努力去做,每个职业都可以干出成绩,按古语说“可以出人头地”。“做一行,怨一行”,这句话告诉我们,每个职业都有辛酸,没有辛酸的职业不存在,要干工作就得吃苦耐老。保险行业是朝阳行业,保险是社会稳定器,从事保险职业在社会上不算低,在众人的眼光中是有地位的。因此,走进了保险行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职业信念,热爱保险行业,热爱保险岗位,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意志和勇气,从最基层、最普通的岗位做起,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上级领导满意,让客户满意。要时刻以“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鼓励自己做出成绩,要时刻以“做一行,怨一行”激励自己克服前进道路中的困难,要用自己的聪明智慧走好人生保险职业道路,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书写人生保险职业辉煌。我参加保险工作10年来,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和职业信念,从来没有怀疑和动摇过,一直在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为自己的追求而努力,始终跋涉在保险各个岗位的道路上。在我从事保险职业的年份中,曾经有人劝我趁年轻考取公务员离开保险行业,觉得我在企业会影响个人前途,但我谢绝了这些好心人的劝告,热爱保险事业,热爱分公司这个大家庭,我常想,也常对别人说:“只要认真干,就会有成绩的,有成绩就必然有前途。我在保险行业中努力工作,一定会干出成绩,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10年来,在分公司领导的关心栽培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认真努力、兢兢业业工作,完成了上级领导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中层管理干部。

进入公司工作,要完成任务、取得成绩,获得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赞扬和客户的满意,除了坚定理想信念外,还要打造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在打造过硬思想政治素质中,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分公司,热爱保险事业,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和分公司保持一致,始终忠于分公司,维护分公司的利益,努力为分公司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分公司的发展殚精竭虑、奉献力量。我严守公司的纪律,懂得纪律是做好工作、完成任务、取得成绩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按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做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让公司放心。我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员谈心”、“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活动,多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向组织汇报思想,获得党组织的认可和信任,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后来又相继成为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在保险职业岗位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当一名思想、政治、技术全面过硬的青年干部,为分公司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二、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古代知识分子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当今信息化时代,一个人一刻停止学习,就会被时代和社会远远的抛在身后。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要实现提出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对保险行业员工来说,需要现代化的科学知识,需要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需要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这就更加需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保险行业员工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工作技能,才能得心应手、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工作成绩,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

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这些古代至理名言告诉我们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确保事业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保险行业员工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员工。在学习中要明确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有关中国梦的论述,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伦理道德,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做到崇德修身,明礼诚信;认真学习法律、经济、金融、环保、计算机等多方面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为促进保险业务发展,作出自己的应有努力和贡献。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不断学习、刻苦学习,才能攀登知识的顶峰,成为一名知识大家。为了抓好学习,取得学习成效,我们保险行业员工要有古人“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精神,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毅力去发愤学习,在学习上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学习一切有用的知识,做到开卷有益,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苦就是每天晚上要挤出时间学习,认真学习工作理论书籍,钻研工作实务问题,不断更新知识内容,巩固学到的知识内容。“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搞好学习,取得学习成效,要坚持团队学习的理念。要与同事们一起学习,切磋琢磨,取长补短,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要与同事们互相探讨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去伪存真,去粗存精,共同取得进步,把学习获得的知识与理念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我知道保险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要做好保险工作,取得工作成绩,必须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进入公司后就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学习中成长。起初,我被安排做支公司统计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培养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学习,我很快熟悉了公司主要保险业务的条款内容,掌握了公司统计报表系统的使用方法,向上级公司报送统计报表从未出现延时和错误,并根据统计报表数据撰写业务分析,为支公司领导提供准确详细的经营指标数据,得到了领导的信任。由于统计工作出色,我很快被调入市分公司负责全辖的统计报表工作。调入市分公司后,我先后担任统计岗、95518专线主管岗以及车险业务管理岗,这些不同的岗位都需要新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我加倍努力学习,尽快掌握新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全面了解公司每个经营环节,以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近10年来,我认真学习、持续学习,业务理论和文化知识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明显增强,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公司范围内各方面素质比较全面的员工。同时,我专业是法学,工作后继续进修法学,完成了河北省委党校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函授学习,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特别是加深了对《保险法》的认识和理解,函授毕业论文——《论我国保险法的发展方向》被评为省委党校当届的优秀毕业论文。

三、刻苦勤奋工作,努力干出工作成绩

自2005年调入市分公司以来,无论是在统计岗位和95518专线岗位,还是在车险部业务管理岗和担任车险部经理助理,我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完成每一项任务,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分公司发展作贡献。

我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带头争创佳绩,为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工作成绩作出贡献。我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全面做好工作,促进工作发展。在工作中,我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要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促进工作提速增效。比如2005年年底,上级公司要求进行统计系统升级,适逢本公司信息技术部人员下基层服务,我只能自己独立完成系统升级。在对计算机系统知识不十分了解的情况下,我积极与信息技术人员联系沟通,完成了升级任务。但在随后的统计报表汇总上报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果断放弃了回家休息,一直在公司加班到凌晨4点,终于将统计系统存在的问题一一化解,确保第二天准确无误按时上报了全辖的统计报表,为此受到了上级公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我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让客户满意,树立公司的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比如:2007年95518专线尚未省集中,我担任了95518专线主管,为了改变我公司专线考核指标落后的局面,我认真学习95518专线业务技巧,努力研究提高专线工作效率的方法,通过定期听取坐席录音、全天候监控坐席工作状态、合理排班、每天学习讨论、严格考核等方法,使我公司95518专线工作效率由全省倒数上升到前五名的好成绩,并且实现了2007年专线全年零投诉。在担任专线主管期间,我心中始终树立一个理念,既然组织上让我从事这份工作,我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各项工作的行家能手,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促进95518专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我努力与专线员打成一片,切实考虑各位专线员的工作感受,在十一长假和春节期间,主动安排家住外县的专线员回家过节,并放弃自己的休假时间,代替她们值班工作,既确保了每位专线员都得到了休假,又保证了公司接报案工作的正常运行。

2008年调入车险部后,我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因为车险业务是我公司的吃饭险种,占据全部保费收入的70%,是全公司经营的最主要险种。车险业务对员工素质的要求特别高,对业务管理岗的要求更高,但这些要求都比不上我对自己本身的要求,我始终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自己的素质和我公司未来发展要求的差距。为此,我抓住一切空闲时间认真学习车险相关的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财务知识以及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认真学习保监会及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各项文件,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确保不辜负公司的期望,把车险业务工作做好,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我负责公司车险续保业务之后,殚精竭虑、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全部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使我公司的车险总续保率和优质业务续保率连续2年位居全省前三名,并始终保持高续保率同比不下降。在车险部工作中,我始终认为创新是做好工作、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没有创新,意味思维僵化、工作守旧,不可能促进工作发展,取得工作成绩。我把创新看成一种责任,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突破旧框框,重新思考,重新探索,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以实践不断推动创新。在领导的充分信任下,我以创新意识参与了公司的车险业务承保政策制定、手续费差异化配置政策和多项考核办法的制定,促进了公司车险业务的发展。同时,我掌握了较为全面的保险知识,熟悉车险业务,由我撰写的车险业务经营情况分析为公司领导经营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多次受到公司领导的赞许。

四、认真努力钻研,展示内训师岗位风采

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我还不忘将自己的知识和大家一起共享,2009年经过上级公司的考评,我被聘任为省级内训师。我想自己既然有了内训师的称号,就要不负内训师的职责,认真努力钻研,掌握授课技巧,全面做好内训工作,取得内训工作的实效,展示内训师岗位风采。5年来,我参加大大小小的业务培训不下数十次,连续3年为公司新入司员工做车险业务培训,每次授课都获得新入司员工和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称赞我讲课条例清楚,贴合实际,对工作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2010-2011年,我受市保险行业协会多次邀请,担任市保险行业拟任责任人培训班的保险法授课讲师,在全市保险行业获得了好评,并得到保监会唐山分局各位领导的认可。2012年我受河北省分公司指派,参加总公司第一期团队实验室讲师培训班,在学习期间,我积极参加班上的各项活动,被总公司教育培训部评为优秀学员。在做好行业内部内训工作的同时,我积极承担起对外宣传保险知识的的责任,多次受邀为4S店、邮政、银行等外部合作机构,讲授车险保险知识,宣传我公司业务优势、经营亮点等,为提高我公司的社会形象和外部评价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13年在产假休息期间,我接到了公司委派的任务,与我市交通广播976频率的新节目《汽车联盟》合作,制作几期关于车险知识的节目。想到这是扩大宣传、促进车险业务发展的好时机,我放弃了休假,提前回到工作岗位,认真查找资料,积极准备文稿,顺利完成了与广播电台的合作。流畅准确的回答,贴心的安全驾驶提醒和车险购买提示,使我们的节目受到了广大热心听众的欢迎和好评,在全市范围提升了人保公司的形象,促进经营业务的发展。

五、树立健康心态,快乐舒畅工作幸福人生

我进入保险行业工作,处处感受分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比如:公司里每位同事如家人般的相处模式让我感觉到快乐;每次主持公司的春节联欢会,看到大家因为我们的妙语连珠放声大笑,让我感觉到快乐;和公司的姐妹一起编排节目,一起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成绩,让我感觉到快乐;公司从来不忘记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让我感觉到快乐。但是,在感受公司大家庭温暖的同时,我也不否认,在当前保险同业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每个保险员工都面临一定的工作压力,造成精神萎靡不振,身体筋疲力竭。这种不佳的工作心态和身体状况,对工作不利,长久下去,势必影响保险业务经营和工作发展。所以,我们保险员工必须树立健康心态,快乐舒畅工作幸福人生。

一是融入心态。作为一名保险员工,我们要融入公司大家庭,具有团队精神,热爱和喜欢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一种快乐喜悦的情怀和其乐融融的集体心态做工作,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包括我们自己的员工,也包括我们的客户,使我们公司团队永远活泼向上,永远充满健康活力和吸引力。

二是欣赏心态。我们保险员工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多想想和学习他人的长处,学会去欣赏和赞赏别人。有了欣赏心态,就会感觉到我们的工作环境多么温馨,我们的同事多么可爱,我们的客户多么友善,工作起来自然激情澎湃,快乐幸福。

三是包容心态。我们保险员工要有一种大肚的心态和宽大的心胸去包容别人,包容内部同事,正确应对和处理同事之间矛盾纠葛,不要太多地计较得失与对错。要去包容客户,即使是少数比较麻烦、刁钻或素质低下的客户,我们也需要包容,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耐心作细致解释工作,以宽容的心、优质的服务和春风细雨般的柔情去感化和争取他们。

四是感恩心态。我们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并养育了我们,感恩那些曾经给我们帮助的人,感恩公司给了我们工作岗位,还特别要感恩每一个客户,是他们的保险业务支撑我们公司的生存和发展,无论是极细小的客户,还是大业务大老板,都是我们要感受恩的人。没有大大小小的一个个客户,就没有我们公司的发展,也就没有我们稳定、安康的生活。

五是平常心态。万物需要平常,不平常则失衡则乱。一个人有了平常心态,能安心踏实地工作,能保持自己的廉洁操守。如果没有平常心态,心理失衡,整天不切实际地东想西想,就不可能把心思集中到工作上,容易出现工作差错,特别是我们保险员工整天与客户打交道,更需要一种平常心态。

我们保险员工有了上述五种健康心态,就能感到人生的幸福,感到工作的快乐,能够集中精力,不怕辛苦,不怕麻烦,不怕压力,做好本职工作,度过快乐的每一天,为公司创造工作业绩,为自己酿造甜蜜生活。

以上我向大家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希望能给大家有一些体会和感触,使每一位新员工能够热爱保险事业,认真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工作成绩,促进自身成长,在为公司作贡献的同时,也书写自己光彩的人生。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