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市长就职讲话

时间:2022-08-24 11:13:58

新任市长就职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市届人大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市市长,我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这是在座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新当选的第届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来市工作已有四五个月了。在短暂的时间里,我深深爱上了市,热爱市的富饶美丽,热爱市勤劳善良的人民,热爱市良好的发展环境,决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带领全市人民满怀豪情、同心同德、干劲冲天、致力于经济社会建设,把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文明,给全市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

市长既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人民选我当市长,我要不孚人民的厚望,忠实履行职责,鞠躬尽瘁工作,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报答党的关怀、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争当人民满意市长。为民就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群众谋利益,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务实就是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清廉就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争做群众满意的清廉市长。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我市迎来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时期,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形势喜人,形势催人,我们新一届政府班子决心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尽心尽职、兢兢业业工作,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让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跨上奔腾的骏马,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谱写新时期的壮丽赞歌。我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监督和帮助,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和辛勤工作,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迎来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的是一幅绚烂无比的美丽画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