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所发言稿

时间:2022-08-07 09:14:02

房管所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行评领导、同志:

2015年,市第二房地产管理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同仁的共同努力中,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市局的各项精神要求,高要求,严标准,认真履行各项本职使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基本情况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1-7月份,我局共征收自管房租元。

(一)提思想,抓学习

思想认知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前提保障,只有形成正确的思想认知,我们的各项工作才有保障,多年来,我所始终把提思想,抓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并纳入日常工作议事议程,组织集体学习次,重点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房管政策学习、实践业务流程及其它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努力开拓全所班子成员和员工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形成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团队。

(二)建制度夯基础

多年来,我所在业务实践过程中深深的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它是基础的基础,因此,两年来,我们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调研、访谈、座谈等诸多形式,了解实情,建立了具有操作性强、科学性高的一系列制度章程,如:《市第二房地产管理所工作纪律》等,对于提高我们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基础。

二、立足本职精细管理

(1)业务方面:做好房产政策的宣传工作,普及房产政策知识,按时保质收缴自管房租;加大公房管理与维修工作,尤其是在汛期做好防汛防台保障工作,两年来,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金鑫拆迁事务所:耐心接待并帮助群众解答拆迁事宜件,同时,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努力宣传拆迁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拆迁知识。

(3)物业方面:严格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条例》,指导物业公司不断提水平,抓服务,做好各项物业管理工作,业主满意度近年来持续提升。

(4)其它方面:两年来,我所始终坚持以员工为本的管理理念,一方面注重员工自我素质的提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学习班、讲座累计次,另一方面,加大对困难员工的帮扶力度,帮助家庭困难员工次/人,员工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形成了团结、温馨、和谐的大集体、大环境。

三、存在问题

(一)学习力度有待提高。近年来,我所在学习方面虽然加大了力度,但学习的主动性,学习的深度还有待于不断提高。

(二)工作的创新不够。日常工作中,缺少创新意识,工作方式缺少灵活性。

(三)部分员工工作的主动性有待于加强提高。在工作中,部分员工存在着工作方式传统化,老思想、老思维,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不高的现象。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打算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并结合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实践运用。

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做好本年度各项计划任务,按时保质的做好房租收缴和公房管理等工作。

加大房产法制和物业管理等各项法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在房产法规方面的思想认识度。

进一步强化自我内涵建设,注重员工人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科学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