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大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2-03 03:06:01

银企对接大会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银行界的朋友

大家好!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而金融部门和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使得我国许多中小型建筑企业面临了严峻的生存问题,而其中最大的困难便是资金的问题。所以,为了解决好目前中小建筑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需要银行以及各企业认清市场的形势,进一步加强各家银行和我区各类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互增信任,务实合作,努力巩固和扩大在金融方面的对接成果,进而为促进全区社会经济协调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实际工作中,为了切实落实银企之间的友好合作,促进银企双方的双向发展,我们希望认真落实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我企属于竞争性很强的建筑行业。其评级授信还未到位,规模小,其进入门槛低、技术含量不高、使得其总体盈利水平不高,经营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使得银行信贷风险大、融资也有较大难度。加之较高的发放贷款的门槛,造成了我企贷款变得履步艰难。希望各个银行不断增强对接意识,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对金融环境和银行的综合实力进行科学的细致的分析,对我企加大扶持的力度,在制度结构、信用保障和资金规模上开展与我企信贷政策方面的发展,摒弃“信贷歧视”观念,加强金融产品的开发及金融人才的培养。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从一定程度上消除银行对各大建筑企业的不信任,缓解中小建筑行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

其次,由于我企起步时间较短,各方面都存在较多问题。但我企将对现阶段的信用评价方法进行创新,摒弃旧的信用评价机制,不断结合我企与银行之间开展信贷业务的需要,针对企业的各种情况,规划出相对合理、科学的信用评价机制。以此,来对企业的各方面信息进行真实的评论,突出反映出企业的运作情况等。

再次,良好的资金运转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关键。我企还将加强对财务与金融知识的学习,以便提供符合金融机构要求的、完事的、真实的财务报表;并通过中央银行的融资政策,加强我企内部的监督,提升企业的信誉度,增强企业员工与管理人员之间的素质,使整个企业内部呈现出一种诚信的氛围,确保信息的透明、公开,让企业自身能够达到银行的信贷标准,不断改变银行的“信贷歧视”观念。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我企全体员工,感谢公司领导和全体同事、各位银行界的朋友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虚心学习,以更好的成绩来感谢领导和各位朋友的支持,再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