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学生动员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1-30 11:24:57

全校学生动员会领导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我们又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新学期里,我们要继续发扬拼搏进取、刻苦钻研的精神,再取新成绩。今天召开这次大会,是我们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一次展望,也是一次规划。

我们学校的指导思想是保证学生掌握所学技能的同时,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文明礼貌是一个人的名片,也是在座的各位在几年后走入社会最好的敲门砖。这是我们学校加强文明教育最初的出发点,也是最后的落脚点。我们学校有N个专业,N个年级,N个班级,全校N师生,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队伍。如果不加强文明礼貌教育,就谈不上好的技能教育,我们在课堂上要尊重老师,保持课堂纪律;宿舍里尊重同学,保持个人和室内卫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违禁品,遵守作息时间,节约水电,保持宿舍整洁;就餐时,注意食堂纪律,不乱扔垃圾,遵守就餐时间,勤俭节约,自觉维护食堂秩序。在学校学习生活里,言谈举止文明,尊师爱校,共同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新学期我校将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开展多种形式进行文明礼貌教育,举办各种主题活动,使我们的言行举止,以礼待人、和睦相处、培养文礼信的良好品行。

我们学校举办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师生文明素质,规范我们的举止行为,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遵守公德,严于律己,礼貌待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活动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班级要认真落实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做好活动记录;将本班活动方案、单项活动、文明教育活动总结进行详细记录。各班要把详细记录按要求报于学生处。我们的活动分阶段进行。

我们学校在日常生活中,重在技能的学习。但与此同时,我们又分了三个阶段细化了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具体时间、具体要求,其实活动并只个简单的过程,而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每个人都能有所成长,相信每位同学在这次活动中,都会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明确自己的方向。

目前,技能教育是一项与生活最近的学习,通过在学校的学习,掌握一定的技能服务于社会,实现自身的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是主角,班干部、团干部、学生会干部在要这次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活动内容其实只是一个点,以点带到我们的面,这个面可以说是在座的未来,学校的未来。不积硅步,无以成千里。此次的活动,我们广大的师生都会有进步,但并不是此次的进步就意识着全局的胜利,而是在这次活动中的一种坚持,持之以恒的决定。校园文明建设,是每个人的责任。是在座师生共同的荣誉。广大师生员工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活动中,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言谈举止文明,努力学习技能,加强思想建设,在学校德育工作中,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在掌握一技之能的同时,也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师生规范言行举止,从而培养品德优秀的技工人才。

相信大家在这次层次分明、主题明确的活动中,都会找到自己的点,在这个点里,大家集思广益,挖掘自己的潜力,找到学习和生活的宗旨,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使自己进步,提升学校的整体水平,最重要的是在座的师生成长于这次活动中,而学校在这次活动中记录大家的进步,看到明天发展的希望。

2014年新学期就这样开始了,不管你准备好,或是没有准备好,它就是这样的来了。新学期不管是你什么样的心情,今天在这里,新学期就这样与你同行。对于即将开始的活动,以一种希望的姿态等着你来开启,开启里心底的期盼。我们学校在培养优秀技能的同时,也希望在每个人的心里种下阳光的种子,无论在人生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这颗阳光的种子都会成长为人生的每一个充满阳光的希望。

我们师生携手启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