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11 11:19:28

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一、学习体会及认识

(一)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工作决策是从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首先,在决策前深入了解民意。其次,在决策时充分尊重民意。我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任务,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维护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对工作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格外关注,重点帮助。

(二)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价值观,是实现社会主义价值目标的思想保证和行动指南;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髓。它强调以人为本,是构建和谐文化的根本。只有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做,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才可以凝聚人心。通过学习,我知道核心价值观就是“和谐、公正、仁爱、共享”,其中和谐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状态,公正是社会主义的价值指向,仁爱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伦理诉求,共享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我在前进的道路中不断的学习,自我完善,立足本职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拓宽视野。用崇尚精神,克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影响,牢固树立服务的思想理念,为实现“和谐、公正、仁爱、共享”而奋斗。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挖掘他们的思想和精神,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融入到各自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三)认真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规定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切实加强了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特别是通过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我进一步明确了新准则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使我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时时刻刻想到自己的责任和身份,注重自己的形象。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一直认为我们应“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我约束,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称职的领导干部。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求索取,讲求奉献,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我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党群和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深化的改革、促进的稳定、推进的发展自觉贡献力量。我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我还经常听党课进行廉政主题教育,“以案为鉴”、做到警钟常敲,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

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通过检查剖析自我,查找在这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深感自己距党中央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一)政治思想方面

在思想作风上执政为民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在其位不谋其政,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够。

(二)学习理论方面

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三)工作作风方面

在工作作风上不够扎实,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全局发展服务意识不够深刻,特权思想时有存在,工作不深入。具体表现在:工作中有惰性,有时存在办事拖拉,办事效率较低;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四)改革创新方面

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要增加创新意识。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五)廉洁自律方面

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大的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但是在廉洁自律涉及日常生活小事上注意不够,没有把这些小事跟反腐败联系起来,没有铭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上面有差距,做得不够。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学习,认真查摆,我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按照的工作部署,扎实履行职责,坚持廉洁从政,加强自律建设,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使自己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我要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思想,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首先要抓好作风建设。在工作中,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坚持求真务实,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并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为此,我将以这次工作汇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从严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党的重要思想,符合与时俱进的精神,符合党纪政纪的规范。同时严格教育、严格治理、严格监督,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努力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