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单位工程建设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12-18 11:42:04

施工单位工程建设领导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召开工作会议,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会议。我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向大家学习,是来听取同志们的意见,使我们公司能够更好地发展,为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与贡献。下面,我代表公司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我们公司工程建设情况,由于我们学习不够,准备不充分,汇报不一定正确,可能存在错误和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群众迫切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对住房不断提出新要求的情况下,作为我们房产公司要树立服从、服务意识,服从群众要求不断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为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住上好房子服好务。为此,我们房产公司要讲诚信,树立为用户服务,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的理念,并把这种理念贯穿到整个工程建设的全过程,造出高质量的房子让群众放心居住,住得安全,住得高兴,务必获得群众的满意。在这里,我们房产公司着重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抓好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交房

我们房产公司讲诚信,重信誉,凡是承诺交房的时间,一定信守承诺按时交房,切实抓好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为了抓好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交房,我们房产公司以用户利益为重,宁可增加公司成本,加大人工投入,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也要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在承诺的时间内向用户交房。

二、用好建筑材料,为用户造好房

要造出好房子,必须要用好材料。我们房产公司在使用建筑材料上,严格把关,确保使用的建筑材料是合格、优质的。一是把好材料采购关。在实施材料采购过程中,严把供应商资质关、采购评审关、合同签订关,凡是不具备供应商资质的、材料不符质量标准的、通不过评审的,一律不签订合同,确保进来的材料都符合质量标准。二是备好试验设备和检测仪器,对使用的材料都经过试验和检测,只有试验和检测合格的,才能用于施工。三是在工程施工中,随时检测材料的技术指标,严格掌控原材料质量。多年来,我们房产公司始终注重原材料质量,至今没有发生大的原材料质量事故,为用户造好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抓好工程质量,争创优良工程

我们房产公司始终遵循“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原则,狠抓工程质量,努力争创优良工程,让用户放心满意。这里面。主要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高度树立质量意识。要求每个员工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形成“人人讲质量,事事为质量,时时想质量,处处保质量”的思想氛围,消除一切质量隐患。二是制定质量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质量贯串于施工全过程,确保不出质量事故。三是齐心协力,共同维护质量。要求全体员工明确质量责任重于泰山,树立主人翁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把质量时时刻刻铭记于心,齐心合力,共同抓好质量,共同维护质量,做出优良工程。四是认真全面开展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为了抓好工程质量工作,我们房产公司经常开展质量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工程建设的质量特点,制定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和督促检查方案,按照有关要求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落实质量排查、登记、整治、督办、验收等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质量排查彻底、督促检查到位、整治责任明确、跟踪督办有力。要通过质量排查整治活动,达到发现质量隐患、整治质量问题、防止质量事故的目的,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四、做到文明施工,树立公司形象

我们房产公司在工程施工中,要求每个项目做到文明施工,防止由于工程施工造成的作业污染,保障施工现场在施工过程中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干扰,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控制好工程垃圾及粉尘,防止污染环境;二是控制好施工噪音,防止噪声扰民;三是做好施工现场周围的环境保护。四是完善夜间施工技术措施,尽量不影响群众。通过这四项工作,有效保护和改善环境,获得了当地群众的满意。

五、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优良作风

我们房产公司始终认为:要造好房子,树立公司声誉,获得群众满意,关键在于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优良作风。一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每个干部有责任意识,以促进工作跨越式发展为己任,做到守土有责,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全身投入,认真履行职责,把出发点、着重点和落脚点放在抓好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放在办实事、创实绩上,以对公司负责、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搞好工程建设,争创优良工程。二是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强化每个员工的实干精神,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质量、安全工作放在工作中的第一位,实打实地执行定期检查制度、值班制度和施工旁站制度,不偷懒、不姑息,不放过任何质量安全问题。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房产公司认真抓好工程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群众和用户的满意。但是,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所以,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以更加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继续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