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副主任在市政委会议讲话

时间:2022-12-16 10:42:13

街道副主任在市政委会议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街道召开市政委会议,有城管、房办、派出所、交警、工商、食药监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市政科、城管署、综治办、网格办等部门单位的同志参加,这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抓好2014年工作,我们要早安排、早打算,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工作干劲、扎实的工作措施做好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促进街道整体工作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具体我讲四点意见:

一、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意识

总书记最近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再次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我们在坐的每个同志,整天都要与群众打交道,是人民的公仆。所以,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教育,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促进我们街道市政工作深入发展。

二、建立、健全、创新工作制度

能否做好市政工作,获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肯定与人民群众的满意,除了思想觉悟外,还得靠制度,要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所以,我们每个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创新工作制度,要对现有的相关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整合,努力形成一套层次清晰、简洁适用、操作性强、能够得到职工普遍认同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制度的作用,促进我们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并取得新的成绩。

三、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

搞好市政工作,离不开沟通协调,我们在坐的各个部门单位,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把街道的市政工作做好,服从服务街道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为此,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一是加强与街道党政领导的联系,主动沟通,主动汇报,主动请示问题,积极争取指导与帮助,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积极开展部门单位间的联系联络,有问题一起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事大家一起干,促进工作发展和提高。

四、积极促进社会和谐

我们在坐的每个同志,都是做群众工作的,要承担社会稳定的责任,积极促进社会和谐。为此,每个同志要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工作,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密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尊重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通过这些扎实有效工作,维护我们街道的长期稳定形势,积极促进社会和谐。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