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在公司安全生产祝捷会讲话

时间:2022-11-28 10:35:51

总经理在公司安全生产祝捷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供电公司在百忘中抽时间在这里召开公司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庆祝大会,目的是回顾公司十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如何落实公司以后安全生产工作,让大家充分认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扎实实地做好的安全生产工作。

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狠抓全员安全管理,确保电力供应,使公司的各项工作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截止到2010年11月底连续6000天安全生产无事故。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强化安全意识,健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我们公司坚持在“严”字上抓落实,在“勤”字上下功夫,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见成效,积极健全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安全考核奖惩力度,不断提升全局安全工作水平。我们公司针对部分岗位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和个别安全规章制度与现场工作不相适应等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了《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现场运行规程》等各项规程制度,并在实际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

(二)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安全管理精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一个安全管理水平优秀的企业必有一套贴近公司生产实际的规章、制度。近年来,我们公司建立了专业管理部门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大安全"生产格局,努力营造“事事精细化、人人保安全”的工作氛围,为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提供保障。

(三)强化安全管理标准落实,实现安全隐患超前防范。为防止人身伤害事故,公司坚持把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在预防上,全员发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预防的工作格局,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重视发挥安全监督和安全保证两大体系的作用,对待工作不论大小,都要进行危险点分析,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做到事前防范,公司调度、安监、生技、发展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及时发现和下发安全风险预警调度通知书,使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近年来,我们公司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一方面,我们加大企业文化宣教力度,极力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先后举办的“30年回眸展”、“全家总动员”等活动,把企业文化建设甚至融入到员工家庭,企业文化建设的亮点和特色令人目不暇接。而由员工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接待》、《安全督察》则先后在江苏省电力系统文艺比赛中摘金夺银。另一方面,我们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加强绩效考核,提高广大员工的文化素质和个人素养,使每一位员工真正融入班组、融入企业、融入社会,努力营造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公司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公司员工主动安全的意识。

十年来,由于我们公司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的目标。为了使公司以后真正实现、长效的安全生产机制。下面,我讲几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理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动摇,我们要对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高度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求生存、求发展的基础,安全工作搞不好什么也谈不上好的理念,加强“两票三制”管理,严禁无票作业,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

二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杜绝安全工作“层层衰减现象。就是说在日常工作中,要保证百分百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程规定要求,特别是在“两票”方面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有票操作,百分百正确填写,百分百正确执行。

三要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奖罚分明。各班组安全责任人必须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并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开工前有安全交底会,收工后有安全总结会。只有责任到位,工作才能到位,因而对安全责任制落实得好的给予表扬、奖励,落实不到位的必须给予批评、处罚,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到人、落到实处。

我相信我们未来十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