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27 11:11:22

信息化办公室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按照上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廉政准则》活动的要求,为做好2014年廉洁从政工作,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意预防”的工作方针,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党组织的希望,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加快发展,就自己的思想认识作如下发言:

一、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体会

针对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我个人认为核心是应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要把追求个人财富与创造社会财富有机统一起来。

作为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特别是在深刻学习了《廉政准则》后,应该树立以下的财富观:对于个人财富,要取之有道,不为利昏,不为金迷;要正确看待权、利、欲,手中职权不是谋私利之工具,而要为群众谋福祉、谋发展、作贡献;要提高道德修养,净化思想,剔除不良欲望;要增强自身的法制观念,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法律后果以及对个人、家庭的危害。针对贪污腐败对职业生涯的危害,树立“保护意识”,针对不法奸商的经济利诱,树立“成本意识”,针对职务犯罪对家庭生活的危害,树立“亲情意识”。常怀律己之心,恪守勤政之责,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增强自身“免疫力”。

同时学习贯彻好《廉政准则》,相对个人来说,我们必须要要牢固树立反腐意识,具体来说必须自觉做到“十慎”。

一要慎始―――谨防“第一次”;

二要慎微―――谨防小恶积大恶;

三要慎言―――谨防口无遮拦;

四要慎好―――谨防嗜好误前程;

五要慎欲―――谨防纵欲无度;

六要慎权―――谨防滥用权力;

七要慎平―――谨防坦途翻车;

八要慎独―――谨防自我放纵;

九要慎友―――谨防交友不慎;

十要慎终―――谨防晚节不保。

作为一名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必须身体力行做到以上十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同时,自觉执行《廉政准则》,廉洁自律,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以良好的作风迎难而上,再造辉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为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自我检查后,还在发现一些问题,剖析问题存在一些主客观原因,深感自己同单位和单位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一是对自己党风廉政教育的要求还不够严格,学习的方式单一,针对性还需要加强。对廉政精神实质领会的不够深刻,廉洁从政创新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深入,没有形成一个系统的理解和深化。

二是对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认识不够。在新的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变得更加复杂化,任务也越来越艰巨。但我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对新时期廉洁从政工作的认识不够。廉洁从政对大的方面重视,对生活工作中的小事小节注意不够,没有把它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没有时刻铭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

三是在单位工作中所面临的形势还比较严峻,职工群众的期望值不断增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目前,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正围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认真学习,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衡量和对照自己。做得好的,符合上级领导部门要求,人民群众满意的,我会继续保持,发扬广大;做得不够,存在差距的,我们会要痛下决心,认真整改,直至符合工作会议精神为止。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经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效,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让领导放心,让同事安心。

三、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一年来的工作使我感到,只有坚持抓好廉洁从政责任制的落实,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就能带领职工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就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