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党委发言稿

时间:2022-11-25 10:54:46

房地产企业党委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公司党委召开全公司党员大会,主要内容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讨论地产公司转变方式调结构的步伐,将转变方式调解到,体现到创先争优的过程中,房地产板块发展中,为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下面,我就讲几个方面问题。

今年以来,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铺开,“”等品牌得到了社会和市场的认可。总的来说,成绩较为喜人。为使公司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在新未来5年里,公司将抓好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落实发展纲要,转变方式,加快调整步伐,实现项目可控性转变,省内向省外拓展,外行向内行转变,撤防性向专业性转变,完成开发方式、产品结构、合作方式、管理架构四个调整。

一、围绕发展目标,明确工作责任

(一)指导思想

未来五年,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通过认真研究产品、研究技术进步、研究市场,加大创新力度,使项目品质具有前瞻性和差异性,使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提升。

(二)目标计划

五年计划新开工房屋总建筑面积平方米,计划实现销售元。

(三)工作措施

1、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企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根据项目及公司发展的需要,及时调整经营班子,合理调整和完善现行机构设置及人员力量的配置。

2、以市场为导向,强力推进项目运作。

首先是围绕项目品质的打造进一步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工作,加大与设计单位的碰撞和沟通力度,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市场调研究及产品的自身研发,确保项目品质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其次是要组织强有力的班子,加强项目施工过程各个环节的建设管理,保证项目高质、高效按计划推进;三是要加强和做好市场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推广及市场招商方案,搭建好营销及招商队伍,加强营销及招商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大销售及招商工作力度,保证项目销售及招商计划的顺利实现。

3、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整体战斗力。

进一步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加大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及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使公司日常工作更加有序,更加有效。同时,继续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

4、培养营销队伍,逐步完善激励机制

公司将充分运用此部分资源。策划公司首先应抓好营销人员基本知识培训工作,使营销人员成为一支能吃苦、有技巧、善推介的队伍。其次是逐步完善营销激励机制,在制度上确立营销奖励办法。

二、工作要求

(一)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全公司要以提高党员、干部、员工素质为先导,不断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公司的发展和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全体员工逐步确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业务能力与工作绩效的提高,不断开创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具体到房地产管理系统来讲,就是要体现在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大政方针、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抓好房地产管理各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正确面对和积极解决房地产管理中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上;落实在创新发展、管理服务、提高执法为民能力和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上。

(二)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推行工作标准到人到岗

现代企业的高效运行,均来自于企业的高效管理。一是公司将根据国家有关规范、条例等,制定本公司工作标准,并到人到岗。各项工作按标准程序行事,减少人为指挥,逐步形成特色的企业管理体系。同时,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制定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强化企业管理意识,最大化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二是推行绩效考核制,以日常工作为考核内容。绩效考核是国际流行的企业管理形式,公司要求每个员工坚持登记《绩效考核手册》,公司定期对员工考核手册进行检查。考核等级的评定,主要以如期如质完成本职工作,遵守纪律等为主要考核内容。方法为领导考核、交叉考核、员工考核等,以客观评定每个员工工作的优劣。三是推行绩效工资制,充分保障员工权益。对绩优效高的员工给予增资励,对绩劣效低的员工给予降级,这是绩效工资制的核心要素。公司在新的年度将制定绩效工资标准,实行绩效工资制。通过绩效考评考核,对表现优良、工作成绩优异的员工进行增资;对表现平平、工作效能低下的员工给予降资甚至淘汰,以使企业永远充满活力。

(三)以优质服务为主旨,不断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

深入开展亲情服务、温馨服务、上门服务、急事特办等服务,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延伸和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功能,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实行“阳光操作”,公布了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必收要件、办事时限,并通过报纸、单页、墙报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坚持标准不走样和明明白白收费,涉及我公司的各项业务都能按规定时限和程序办结。继续搞好“热线电话”服务工作,为市民就拆迁、物业、直管公房、房屋安全与白蚁防治等项业务提供咨询服务、解疑释惑,解决具体问题。

可以讲,这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公司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公司全面建设一流企业锦上添花,为公司发展和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