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讲话搞

时间:2022-11-21 10:16:05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讲话搞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民调工作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统一大家的思想,充分贯彻落实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开展。下面我就开展此项工作讲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然要求,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不谋而合,有利于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理念;有利于准确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方向;有利于建立健全群众有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和强化全党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开展此项工作是有效提升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关注度、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和发挥社会评价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利用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参与力、监督力、影响力,提升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满意度,营造出我局风清气正的环境,为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的最终目的。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调查对象涉及面广,非常具有代表性,调查内容主要有“四大类、八小项”,从调查对象和调查内容及上级的要求来看,此次党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的目的是通过社会评价,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通过立说立行立改,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廉洁从业意识的提升。具体到我局来说,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就是通过社会评价,进一步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查缺补漏,通过对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全面落实,筑牢单位职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使全局上下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既管住自己,也管好身边的人,努力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不愿腐的思想认识,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三、要进一步提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的重视程度。

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评价,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直观的反映了广大职工群众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真实感受,传递着广大职工群众对我局反腐倡廉工作的殷切期盼,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的开展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广泛发动宣传使职工群众群众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情况有深入的了解,激发职工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使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结合实际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

同志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议工作为契机,以卓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取信于民,力争使我局在此次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取得好成绩,为公路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