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评审会发言稿

时间:2022-11-20 11:09:37

资质评审会发言稿

尊敬的房部长、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能和大家欢聚一堂,参加有限公司2010年度资质评审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这次发言的机会,我谨代表广源公司全体员工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同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广源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在各级领导和劳务工使用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公司广大员工的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劳务派遣,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公司。几年来,我公司秉承“你的需要,我的服务,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开拓新的就业途径,羸得了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广泛好评,为社会的再就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面就我公司在劳务派遣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各位领导和朋友做如下介绍。

(一)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养。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驾驭市场的能力,我公司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强化队伍的管理能力、决策水平和服务意识为手段,不断加强员工的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在学员培训中,我们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与市科华技术学校、钟祥技校建立联合培训基地,长短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在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结业后,由公司统一派遣到各劳务工使用单位。同时,明确专人负责,要求管理人员到用工单位工作现场实行全日制服务,现场解决员工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按月上报公司.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使公司在开拓中创新,在发展中壮大。

(二)营造务工和谐氛围,搭建就业平台。为消除务工人员的顾虑,保障劳务工使用单位有充足的用工资源,我们对用工单位提供的工作环境,社会保险福利待遇,按劳分配的机制在学员就业前进行积极宣传,并且邀请优秀的务工人员在岗前培训时给予现身说法,有效地带动了劳务派遣工作的开展。

(三)规范用工管理,维护员工权益。1.完善相关制度。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员工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劳务人员信息资料库,对员工的人事、技能、合同、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考勤考核等建立专门台帐,对企业技能要求、岗位责任、目标任务、管理教育以及在工作岗位所发生问题后的处理办法都做了明确的规定,使劳务用工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2.订立劳动合同。严格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和员工订立劳动合同,并制定了员工手册和服务卡,让大家明白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3.按时发放工资。为确保员工工资做到及时准确足额发放,(节假日顺延),我们在发放工资时由公司统一打入到个人指定的银行帐户上,员工签字领取工资明细条。4.完善福利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每位员工办理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其中,公司根据合作单位的基本情况,对岗位风险大,容易出现工伤事故的高风险岗位员工,除办理社会保险外,公司自己另拿资金在商业保险公司增办一种补充保险,对符合工伤条件的1-10级给予3-20万不等的赔付,非因工伤亡的也有5万元补偿,从根本上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四)关爱员工,排忧解难。春运高峰期间,遇有大雪天气,来自边远地区的员工坐车非常困难,为使每位员工能够安全的回家,度过快乐的春节,我们精心安排,为员工联系车辆,购买车票。节后,为使每位员工都能按时到厂上班,不影响用工单位的生产任务,我们提前以拜年慰问的方式给员工通电话提醒员工准时到职到岗。

(五)建立和谐的定期沟通机制。长期以来我公司在不影响用工单位生产的情况下,每季度定期与员工代表召开一次沟通会议,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工作状况,生活状况,定期对职业危害岗位的劳务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与员工、用工单位深入沟通,把员工遇到的困难,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协调、解决,使广大员工在工作上没有思想包袱,更好地工作。多年来,由于公司管理措施得力,从没有影响用工单位的正常生产,赢得了劳务工使用工单位的广泛好评。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过去的几年中,虽然我们在工作上打开了良好的局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任重而道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秉承“推荐优秀人才,做好管理服务”的宗旨,围绕“你的需要,我的服务,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以“结缘广源,希望相伴,团结协作,共铸辉煌”的坚定信心,在市场中求生存,从管理服务中创效益,依托,服务,搭建就业平台,为各劳务工使用单位提供充足、高素质的务工人员。

最后,再次向各位领导和各位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