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时间:2022-11-17 10:29:24

信用社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今年以来,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银监部门的悉心指导和支持下,我认真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五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下面,我简要地汇报今年以来的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请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

一、强化学习意识

一年来,我坚持做到按照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和有关规章制度的要求,不断规范经营行为;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在管理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

1、积极进取,把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作为检验自己思想作风的具体要求,把工作成果的好与差作为检验自己对理论理解和认知程度的标准;

2、与班子成员和谐统一,团结协作,努力学习和掌握协调关系能力,认真处理个人在领导班子中的地位,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并以此作为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核心作用的具体行动;

3、不断探索提高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将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努力向班子成员学习,使自己的领导管理水平、领导艺术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

4、对《廉政准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意识。

二、工作成效

在联社理事会的领导下,按照联社确定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合作金融方向,坚持为“三农”服务,正确处理发展、质量、效益之间关系,坚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

1、存贷款稳步增长。预计12月末,全辖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为亿元,比年初增加亿元,增长%;各项贷款余额亿元,比年初增加亿元,增长%。

2、资产质量进一步好转。预计12月末,全辖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四级分类余额为万元,比年初减少万元,下降%,占比%,比年初下降个百分点,“红线”监测达到%,比年初下降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余额为万元,占比%,比年初下降个百分点。

3、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预计12月末,我社呆账准备金余额达到万元,拨备覆盖率为%;实现各项收入万元,其中利息收入达到万元,利息实收率达到%,净利润万元;监管口径资本充足率为%,整体抗风险能力逐步增强。

4、支农力度明显增强。预计12月末,各项涉农贷款余额亿元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其中农业贷款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亿元,占涉农贷款的%。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我能率先垂范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以坚定理想信念,打牢自己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我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作为个人的座右铭,廉政勤政,严格要求自己。

四、存在的不足

“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我在工作中也有许多欠缺,集中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理论学习不够。注重自己感兴趣东西的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够全面深入,特别是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指导生活,指导学习还有欠缺。

2、工作调研不够。深入到基层网点的次数少,检查、管理工作的深度还不够,缺乏深入实践调查研究。

3、工作创新不够。在实际工作中,忙于事务性的工作做的较多,研究创新工作做的较少,使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上勤于思考的能动性不足。

4、随着综合业务网络的上线,中间业务的拓展,自身原有的知识和技能已不能适应业务的发展需要。

5、员工合规经营意识淡薄,随意性强,那些事情能做,那些事情不能做,在这方面认识还不够。

6、财务、信贷工作制度、规定、措施落实还不能完全到位。

当然,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这几方面,还有许多我自己没有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与同志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肯请同志们给予批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