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大会发言稿

时间:2022-11-10 10:32:20

团支部大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前不久,我行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对公存款”的通知。通过通知,我了解到2010年将是实现我行四年发展愿景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作为一个新时代团员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我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首先我们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

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青年团员职工将爱岗敬业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银行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工作。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中奉献,爱岗敬业是各行各业中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从大的方面来说,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障。从小的方面讲,比如我们银行,每一个人所从事的工作岗位都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保障,也是我行存在和发展的必需。银行要发展,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金融业中不断强大,立于不败之地,没有我们每一位团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不行的。

其次我们还要有职业道德。作为一个金融单位的职工更应以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上讲求道与德,如果路走得不对就会犯错误,就会迷失方向;如果没有德,就难于为人民服务,就谈不上自己的事业,也就没有单位事业的兴旺,就没有个人事业的发展,也就失去了人身存在的社会价值。

第三,我们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合规操作意识。“没有规矩何成方圆”,对公存款业务要发展,客户服务工作是关键,我们团员始终坚持要做一个“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用心锻炼技能,耐心办理业务,热心对待客户。在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我们都很清楚地意识到:只有更耐心、周到、快捷的优质服务才能为我行争取更多的客户,赢得更好的社会形象。我们每天面对形形色色不同层次的客户和形形色色事物,更加要求我们团员职工有高度的思想觉悟。

第四,我们统一思想,营造拼搏氛围。我们团员职工要敢于突破自己,争创一流业绩、树立“比、学、赶、帮、超”热潮,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努力在服务上下功夫,把客户来办事方便不方便、快捷不快捷、满意不满意作为服务标准,用自己的努力提高客户忠对我们的诚度。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新时代团员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所要选择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们以新时代团员的意识和坦荡的胸怀投身银行工作中去。我行四年发展愿景目标、从我做起。最后我在这里庄严的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