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干部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06 10:31:25

优秀团干部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很荣幸被评选为优秀团干部,我的心情万分激动,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关心我、培育我的领导和同事们真挚地说一声“谢谢”。这次我能被评选为优秀团干部,并不是因为我优秀,而是我所做的工作,也是我一个中国石油人应该为中国石油发展而做的本职工作而已,我所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是领导的关心和同仁帮助的结果。

从事团工作年来,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团队在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我在分公司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全体同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带领公司团支部按照党团精神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树立观点,提高综合素质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在自身思想建设上中:我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及邓小平理论,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和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公司规章制度,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和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坚持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齐抓的方针政策;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我还不断与同事加强共同学习的机会,并深入到团员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随时改进与提高,把公司团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团支部多次受到公司、主管部门的嘉奖及干部职工的好评。

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我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勤奋工作,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工作能力强,率先做团员青年的表率。在团队活动中,端正思想,爱岗敬业,维护团结。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三讲”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严肃自已的作风,端正自己的思想,处处以一个优秀团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简朴、廉洁从教、坚决拥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认真学习和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带领全体团员共同学习,共谈体会。在团委各类救助弱势群体捐款中,能积极捐款,每次都能多交。时刻以高尚的情操,乐于奉献、事为人先这种优良的道德修养来激励团员,鼓舞团员。

三、竭诚服务,做好思想工作

做为团支部干部,我深知自已肩负任务的重要性。要想抓好的团队工作必须先从政治思想上入手,因为团队工作涉及到公司团员的方方面面,往往会同公司里的其它工作发生冲突或糅合。为此,为了更好地突出共青团工作,我组织全体团队员通过各种学习、实践活动让他们树立崇尚理想和远大志向,并努力培养他们优良的道德品质,即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道德,努力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单位、心中有集体、心中有家乡、心中有祖国。到目前为止,已经为团组织输送了几批新鲜的血液,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向团组织靠拢。同时,我还还对优秀团员进行褒奖,增强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了公司团队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密切协作,加强震撼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团队工作和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主体性德育教育纳入到德育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我特别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团工作,并形成理论,在全公司开展。

1、让团员学有榜样,行有规范,搭建团员自我教育的平台。2、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人。如开展“学理论、明责任、保发展”主题教育和“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教育活动。3、发挥团支部的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德育氛围。团支部在培养团员的道德水平和创新精神、完善知识结构和交往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文化技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德育氛围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充分利用各种办法组织了富有趣味、益情益智的宣传教育活动,这不仅为学习教育与宣传增了色,更为公司增了光。

通过以上措施和制度的加强,以丰富多彩、小而精的活动,避免了大型吸引眼球的感观形式的显性德育教育,增强了震撼心灵的行为潜意识德育教育,深受我公司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的欢迎,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深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科学教育的飞速发展,公司团组织工作与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将更加密不可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身负的竭诚为共青团健康成长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先进的教育方法,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组织、引导和帮助团队员努力开展丰富多采的娱教活动,进行道德和社会实践活动,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我公司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