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典型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29 09:30:46

商会典型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会员、同志们:

大家好!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和大家相聚。首先,我谨代表商会向在座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商会工作的各位领导、会员和同志们真挚地说一声“谢谢”。

2014年,在长沙县工商联和黄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和默契配合下,我严格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工商联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一)加强协调沟通,维护合法权益

协调企业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关系,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配合,主动与工商、税务、环保、技监等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形成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服务会员,提高凝聚力

反映会员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是工商联重要职能,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商联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措施。因此我始终把为会员服务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不断探索为会员服务的新方式、新途径。

一是立足会员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牵线搭桥、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等各类服务工作,积极扶持、关心商会会员的利益。

二是扩大交流合作,拓宽发展渠道。街道商会走出区域,和外面商会积极发展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并与建立友好商会,为会员企业交流牵线搭桥。多次组织商会会员到外省进行经济考察,围绕如何拓展发展空间、将企业做强做大等课题,进行深入广泛交流,进一步帮助会员开阔视野、寻找商机、开展合作、加快发展。

三是注重生活细节,建设会员之家。我在每一位会员生日时,都会给他送上鲜花和蛋糕,并请会员与他同庆祝生日。这一方面密切了会员之间的联络,加深了感情,也相互交换了信息,协调了工作,对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三)升级商会网站,推出经贸招商网

黄兴商贸招商网的前身为黄兴商会网站。三年来,我积极与智恒科技全力配合,利用网站,面向全国推介,特别是在化工、旅游、苗木等行业的营销推广,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为产业提升、发展带来一定的有效商机。

通过前期黄兴商会网站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经镇党委、镇经贸办的主持领导,镇经贸办与黄兴商会共同策划出了一个全新的网站—黄兴商贸招商网,于5月份正式开通运营。在网站开发过程中,商会通过与网络服务公司的协作,掌握了一些主要的可以快速通过互联网向外界免费推介本地企业的方法,通过不断的运用,得到了不错的效果,通过前期的免费推广,为企业已经带来一定的盈利效果。

二、查找不足,确定今后工作计划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要努力提高和改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商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商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积极融资,成立投资公司

为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发展融资难的“瓶颈”问题,对我县经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商会计划2015年成立投资公司。公司的成立后,可以以担保公司为平台,积极发起、设立和参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信托基金、村镇银行,为全县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捷的融资渠道。

(二)关心妇女,成立妇代会

妇女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我商会将在2015年成立妇代会。妇代会成立后,我将努力加强女职工思想性教育,使全体女职工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促进思想进步和工作进步。在女职工中大力提倡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举止文明、依法行政、谦虚谨慎、勇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并紧密结合商会内部的党风、行风建设,要求全体女职工认真按照工作人员“五条”、“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商会女职工十要十不准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工商联的良好形象。

历史赋予我们每个商会成员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职责,时代又将我们推到了锻炼的潮头浪尖上。我们每一个商会成员,面临着各式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勇挑重担,直面困难,更能显示出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对生命的热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将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再接再厉,为我工商联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