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民项目论证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4-30 08:54:11

科技惠民项目论证会领导讲话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参加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县生态城市园林建设工程示范”项目可行性论证会。首先我代表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对省科技厅多年来给予我县的关心支持和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对我县项目进行论证表示衷心地感谢!

2003年以来,我县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园区集聚一批钨与稀土加工企业,由于前期相应的水处理设施和管理控制不够完善,清洁生产和治理污染的能力欠缺,一些企业以其落后的技术装备,导致部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河的水体、土壤受到一定污染。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态环境改善的期盼,生态城市园林化建设显得尤其重要。

因此,以国家实施科技惠民计划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为契机,本项目县城北河段区域为示范基地,通过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环境生态综合治理,将对我国园林化城市生态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对我国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项目筹备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相关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我县专门成立了县科技惠民专项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了项目调度会、现场办公会,研究项目建设相关事项。在资金保障上,县财政已承诺为本项目提供财政配套资金,项目参与单位也已承诺为项目建设提供自筹资金。项目已开展了前期工作,完成了项目园林景观设计,相关单位正在开展土地流转、道路规划等项目前期工作。

按照项目申报要求,6月19日,我县科技和财政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本项目进行了基层论证。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省级证论会,请各位领导及专家,对本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使我县项目更加合理、更加完善。

我们相信,在省厅的关心支持和专家的精心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本项目建设好、实施好、管理好,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一个改善生态环境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打造成为了一个集生态、文化、游憩等多功能的城市生态公园。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并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县考察指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