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专题会议讲话

时间:2022-12-31 09:27:48

计生专题会议讲话

今天计生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工作督办会,也是一次培训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一是落实解决现阶段计生重点和难点。二是做好半年迎检工作。三是业务培训。

前不久,党组书记、局长与各单位签订了计划生育目标责任状,刚才办公室主任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今年计划生育工作要点,请计生专班认真学习,对照责任状细则一条条抓落实。今天我在这里强调三个“到位”。

一、思想认识到位。

计生工作是我们单位重要工作,“一票否决”,人人有责,专班负责。连续几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单位一直是计划生育先进单位,今年争先的目标不变,但今年的要求比去年高,想争先可能更难,另外,年初因人事变动,人员分工没有明确,大家对计生工作有点放松,从现在起我们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真补火,责任状该签的层层签订,健康检查该查的查,信息卡该变的变,总之不能出现漏洞。

二、专班责任到位。

工作做细、做全、做实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是职责所在。要有专班,要有专人,要有会议,要有帐表卡册,要倒副日期。要开展节日活动。利用三八,计划生育活动月等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好计生服务工作。要向商户发放计生宣传单,学习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

三、工作措施到位。

工作讲究方法:一是抓日常。平时准备一个笔记本专门记录日常信息变化,及时更新育龄妇女信息卡,每月按时报送信息。二是抓重点。三查、生育、节育、男职工家属无单位的,商户持证对象。三是抓难点。工作中有不配合难落实的积极争取领导支持多反映多做细心工作。四是抓考核。对照责任状,认真检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