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反腐倡廉建设会讲话

时间:2022-12-23 11:26:29

领导在反腐倡廉建设会讲话

同志们: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反腐倡廉方针,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证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同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二)加大创新优化力度,努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注重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努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发展环境。(1)履行管理服务职能。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企业发展环境问题暗访,详细了解影响软环境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有关部门抓好限期整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与重点企业结对帮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强化四项监督检查。围绕进一步转变部门作风,积极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情况监督检查,及时查处机关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坚决纠正审批层次环节多、效率低下、部门之间推诿扯皮、行政自由裁量权不规范等问题。(3)严肃查处“三乱”案件。坚持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对不作为、乱作为、乱收费等干扰破坏发展环境、影响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案件,做到发现一起,从快从严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责任。(4)健全优化软环境长效机制。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对重点项目实行审批、现场办公、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制度,确保全年行政提速30%以上。

(三)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推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创新完善以责任为核心的领导体制,形成责任清晰的工作链条,把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作为问责重点,严肃追究给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造成严重损害的行为。

(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开展主题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开辟反腐倡廉教育专栏,扩大党风廉政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加强和改进查办案件工作。认真执行关于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规定,保障被调查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体系,实行群众上访问题评议,不断提高解决、处理信访问题质量。完善重大案件通报制度,加强案件剖析,认真研究案发规律,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六)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发展党内民主,健全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和相关配套制度。全面推行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