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全县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发言

时间:2022-11-19 09:12:45

领导在全县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

自2013年4月以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年多来,我局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深化“我为水务添光彩,推动水务新发展”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项目化管理来推进党建工作,高效实施了“润田工程”、党建项目和“三优”供水项目,在全系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人人担责任,个个有压力,齐心为水务,工作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荣获了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全市防汛抗洪先进单位、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全县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先进单位等称号。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中,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创先争优就是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2013年抗洪抢险中,在汛情面前,局党委班子是坚强堡垒;在危难之际,班子成员是中流砥柱;紧急时刻,共产党员是鲜艳旗帜,水务人不畏艰难,是抗洪前线的“侦察兵”,抗洪抢险的“先行者,在县防总有参加过98防洪的老水利专家出谋划策,在各分指挥部有技术负责人指导巡堤查险,在各堤段有技术责任人及时处理险情,自身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与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圩堤无决口、山塘水库无垮坝、无发生人员伤亡”的“三无”目标,展现了水务人“献身、负责、求实”行业精神。

二、创先争优就是要在水利基本建设项目中,快速推进基本建设项目进程。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推进上,特别是县级投资的水利冬修项目推进过程中,把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到项目推进完成上,我局党委班子“坚持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每个项目都成立了技术服务组、督导验收组,加强技术指导、技术把关,各项目组开展比进度、比质量等活动,进而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争为我县加快打造核心增长极战略支点做贡献的实干氛围。

三、创先争优就是要在工程日常管理中,稳定发挥水务管理员的作用。在灌区工程管理中,赣抚平原管理站党总支制定了《“润田工程”党建项目化在基层》工作方案,在渠道管理、分水闸口管、5吨以上启闭设备闸门运行管理及用水管理等工作中设置了党小组,在总干、二干、三干标准段管理上设置了党员示范岗。为了保证“双抢”用水,每年“七一”前夕,各干站全体党员、职工战斗在渠道清淤、清草的一线,下到渠道清草、清淤,累计共清除淤泥、杂草约3万吨,使干渠内水流速明显加快,下游农民减少抽水电费60%,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创先争优就是要在项目建设的全程中,积极争取各部门的资金投入。围绕工作“争一流,呈亮点”的目标,局党委班子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定成效”的“五定措施”,跑部进厅入局,加强与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尽可能多地争取列入上级投资计划,自2013年以来共争取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8亿多元,其中上级投资6亿多元,县级投资2亿多元,用于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农村安全饮水、泵站更新改造、中小河流整治、二期防洪工程第六个单项等工程建设。

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局将继续把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并列入常态性工作,以党务工作促进水务工作的新发展,为实现“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水务支撑,为县加快构建战略支点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