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在工业基地征地拆迁会发言

时间:2022-05-24 09:24:14

镇长在工业基地征地拆迁会发言

今天,县委、县政府在这里召开九二基地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把九二工业基地打造成部级氟盐化工产业基地的决心和信心。镇作为九二工业基地征地拆迁工作的主战场和先导区,镇党委、政府将举全镇之力积极配合,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按时全面完成征地拆迁的各项任务。

一、广泛宣传,营造和谐拆迁的浓厚氛围

九二工业基地征地拆迁工作,涉及我镇的征地拆迁项目主要有九二安置区(镇新区)、30万吨子膜烧碱(一期工程)500米防护区,九二基地路网工程,污水处理厂,其涉及4个行政村,整个征地拆迁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镇党委、政府将认真分析研究,开好各个层面的动员会、座谈会、协调会,激发全镇党委员干部工作热情,积极宣传全镇上下围绕征地拆迁,支持征地拆迁,服务征地拆迁的浓厚氛围。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拆迁户工作,把征地拆迁政策、项目落户重要性等政策宣传到位,使广大群众明白、理解、支持征地拆迁工作。

二、加强组织,配强配足征地拆迁队伍

为确保九二工业基地征地拆迁顺利进行,我镇抽调除分管计划生育一名领导外,其它所有党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30多名组成两个工作组,一个组负责九二基地安置区(镇亲区)征地拆迁,由我担任工作组组长长;另一个组负责配合镇籍外出干部工作组做好30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500米来防护区征地拆迁,以及镇范围内九二路网工作,污水处理厂征地拆迁,由镇党委副书记肖瑞林负责带队。

三、坚持原则,严肃工作纪律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镇、村、组干部配合各个工作组做好前期调查摸底,从数据丈量确认、签订协议、腾房搬迁,每个环节要做到用心、细心、耐心,坚持依法公告、公示等制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抽调的镇、村干部与原工作岗位脱钩,服从指挥部统一安排,保持干劲,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法,不怕苦、不怕黑、不厌其烦,做好征地拆迁户工作,在征地拆迁中考验、考察镇村干部。

四、加强调度,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在九二基地指挥部的正确领导,结合分配我镇的工作任务,发挥一切积极因素和干群力量,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征地拆迁工作,加强工作调度考核,确保进度,按时完成。同时,积极妥善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错不避、不拖不压,及时组织干部主动靠前,做好解释和处置工作,对无理取闹阻挠征地拆迁工作的,配合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打击。

发展是硬道理、征地拆迁是硬任务,镇党委、政府将以些次动员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全镇上下一切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合心合力、全力打好、打赢九二工业基地征地拆迁攻坚战。